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白象再掀环保风,将公益进行到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27  责任编辑:李艳娜

    今年五一期间在泰山上以“美丽白象,感动泰山”为主题的公益“带走行动”再次取得成功,让发起方白象食品又一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而事实上,作为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白象已经在实践中对公益事业提炼出自己的独特主张,以点滴行动带来白象公益的强大号召力和影响力,以身作则为社会汇聚更多正能量。

  从汶川到雅安,白象萌发“带走行动”公益新主张

  据了解,“带走行动”最初萌发于2008年汶川地震。那次震惊全世界的大灾难也成为白象公益事业的转折点。尽管在参与抗震救灾的过程中并没有明确提出“带走行动”,但白象却真正开始了对公益事业的深入思考,为最终提出“带走行动”的新主张奠定了基础。

白象再掀环保风,将公益进行到底

  2013年的雅安地震,白象不再只是简单的捐款捐物,而是理性思考后迅速调整策略。面对灾区上千吨的垃圾,白象以“用心去爱,不留污染”的“带走行动”回收灾区垃圾,呼吁更多的人理性献爱心,关注灾后环境问题。

  白象从理性和专业角度表达了企业对社会的人文关怀,更具自主意识地承担起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也奠定了未来白象公益事业的基调。这次行动更是得到了路透社、美联社、彭博商业周刊等集体报道,还登上了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纽约时报广场电子屏,获得了国内外广泛的认可。

白象再掀环保风,将公益进行到底

    践行美丽中国,“带走行动”已成为白象专属公益符号

  而从2015年国庆黄金周到2016年五一黄金周,白象以“美丽白象,感动泰山”为主题的两届升级版“带走行动”也已经对泰山环境的改善有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它将文明出行、爱护环境的公益理念传递给游人,与乱丢垃圾不文明行为之间隐隐筑起了一座高墙。“带走行动”的精神内涵也得到了更大程度的丰富。

白象再掀环保风,将公益进行到底

  白象升级版的“带走行动”在泰山的实践中已经证明了其巨大的社会意义,仅今年五一期间,“带走行动”覆盖人群就达到33万人次。在当下旅游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带走行动”通过与国家提出的“美丽中国”概念相结合,正在成为白象另一张具有鲜明专属公益符号的“名片”,也在汇聚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在未来,白象还会把“带走行动”带到中国更多的地方,不仅有“美丽雅安”、“美丽泰山”,还会有“美丽山东”、“美丽河南”……让“美丽中国”在一步一个脚印中慢慢实现。

  点滴行动汇聚社会正能量,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意识

  事实上,除了“带走行动”,白象对公益还有诸多尝试,如支持国家科考队远赴南极、设立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保护基金、支助奥运圣火勇攀珠峰、圣诞节专程送礼物到养老院等,已累计投入公益事业5000多万元。

  今年5月15日,全国第26个“全国助残日”,白象又在多地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奉献爱心,传递幸福”的公益助残活动。白象始终坚持从点滴出发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不断加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滴行动终将推动社会向好发展。尽管相对社会而言,企业的力量同样微不足道,但白象正在以长久的坚持和有效的行动为企业做公益做出表率。除了以自身的公益理念和行动感染更多的人,白象更是凭借创造社会正能量的能力、对社会深入的洞察研究和切实执行,成为汇聚社会正能量的一个重要来源。

    来源:齐鲁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