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荣获CCTV年度慈善人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27  责任编辑: 李艳娜

  524,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性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晚会在京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国内主要慈善组织负责人、慈善明星、知名学者与权威研究机构负责人等多位嘉宾出席了晚会。

  本届“CCTV慈善之夜晚会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宣传主题,在“CCTV年度慈善人物的推选上,不仅关注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榜样人物、爱心企业家,并且继续发掘那些默默奉献、帮助他人、温暖社会的凡人善举。

  发起倡孝修德,孝行天下倡议、成立隆力奇爱心基金的爱心企业家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以及姚明、邓迎香、塔林夫、孙雪梅、濮存昕、李亚鹏等十人获得“cctv年度慈善人物称号。

  据了解,徐之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慈善人物。出席活动的嘉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权威媒体以及慈善组织对隆力奇以及徐之伟董事长为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所作贡献的高度肯定。徐之伟在获奖感言里表示:隆力奇发展已经30年了,企业做慈善需要获得社会的尊重和信任。只有与善同行,有爱才有企业的发展。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新南、中华慈善总会常副会长王树峰在晚会现场为徐之伟颁奖。

  当今的中国,企业家参加慈善和公益的行动,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了,隆力奇以倡孝修德,孝行天下为慈善和公益理念却显得有些特别,徐之伟一直都把推广孝道当成自己慈善公益的一个重要的内容。当然,企业要推动这样的慈善和公益事业,自然要面对的更多困难和更大的挑战。

  在徐之伟带领下的隆力奇始终不忘初心,坚守社会责任,在支持体育文化事业方面,先后斥巨资赞助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十运会、CCTV青歌赛等。在弘扬传统文化、孝德方面,隆力奇发起倡孝修德,孝行天下的倡议,为天下老人免费洗脚。隆力奇还赞助了央视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等大型公益活动。在关爱下一代方面,隆力奇成立了包括爱家眼科基金

  关心下一代基金会隆力奇爱心基金。特别是在灾难救助方面,隆力奇一马当先,援助汶川、玉树、雅安、鲁甸等震区,积极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支持灾区重建。30年来,公司累计已向社会捐赠5亿多元人民币,仅2015年已向社会慈善捐赠3050余万元。

  端一盆温水,暖一暖长辈的沧桑,洗去疲惫,浸入敬仰。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前辈圣贤的教诲你念了又念,绝不敢忘。这是一条与爱同行的路,我们也赢得了更多的尊重。颁奖晚会上,对徐之伟的颁奖词是这样介绍的。

    来源:中国经营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