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铜陵:公益金资助孤残儿童健康成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26  责任编辑:李艳娜

  孤残儿童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是社会救助工作的重点对象。为促进孤残儿童的健康成长,5月25日下午,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蒲公英成长计划———福利院孤残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市社会福利事业管理中心正式启动,承接该项目的铜陵市明德社会工作事务所将对我市22名院舍孤残儿童以及200名社会散居孤儿进行为期一年的成长支援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国家和社会各界的投入不断加大,院舍孤残儿童在生活、医疗、教育方面有了基本保障,他们的基本生存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但是因为先天生理缺陷和家庭亲情缺失的特质使其在成长过程中要承受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压力,因此,福利院儿童相比其他儿童更需要特殊帮助。由于院舍保育员的工作以照顾其起居饮食为主,儿童的语言、智力、社会交往等方面缺乏专业引导,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依然存在着诸多问题和困难。

  针对院舍孤残儿童的特殊情况,为解决孤残儿童存在的问题,切实满足他们的需求,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和正常的社会化,蒲公英成长计划———福利院孤残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将提供一系列的学业辅导、情感辅导、生活支持的成长支援服务。据介绍,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八点半课堂”———学业辅导计划;“童心同心”个案辅导———友伴探访计划;“其乐无穷”团体游戏———能力提升计划;“友你友我有晴天”———人际交往小组计划;“蒲公英绽放”———成长共聚活动。

    来源:铜陵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