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姚明获“CCTV年度慈善人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2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晚会24日20:05在CCTV12社会与法频道、22:30在CCTV-1综合频道播出。姚明、邓迎香、塔林夫、徐之伟、孙雪梅等十人获得“CCTV年度慈善人物”,歌手周笔畅一身黑衣现场献唱了活动主题曲《有你就有奇迹》。

  周笔畅献唱活动主题曲

  昨晚,在紫色的薰衣草花海和闪烁的星空中,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晚会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一个为仁者喝彩,向榜样致敬的夜晚。主持人欧阳夏丹、陈伟鸿和高潮东带领观众走进一个个慈善事件的发生地,关注一个个慈善榜样的心路历程。

  每一年的“CCTV慈善之夜”都会推选出十位“CCTV年度慈善人物”,在过去两届晚会上,曾先后推选出曹德旺、许荣茂、曹国伟、濮存昕、李亚鹏、邓飞等二十位慈善榜样,而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晚会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宣传主题,在“CCTV年度慈善人物”的推选上,不仅关注在扶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榜样人物,而且继续发掘那些默默奉献、帮助他人、温暖社会的凡人善举。

  晚会上,歌手周笔畅成为继韩红、孙楠、那英之后的第四位爱心接力歌手,为现场观众深情演唱了活动主题曲《有你就有奇迹》。姚明刷新“CCTV年度慈善人物”新高度

  篮球赛场的“中国长城”姚明也出席了当晚的颁奖典礼并领奖,不仅刷新了“CCTV 年度慈善人物”的身体高度,还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慈善成绩单。曾经的他因为精湛的球技而为人喜爱,如今又让人们看到他拳拳善心的一面。

  姚明发起的姚基金,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援建和在建希望小学共22所,超过一万名青少年在姚基金希望小学中学习和成长。2012年开展的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更是为贫困地区32万人次青少年提供了学习篮球的机会。而为姚明送上“CCTV年度慈善人物”奖杯的正是一名姚基金的受益学生梁宗伟。采访中,孩子告诉主持人陈伟鸿,他的偶像就是姚明,因为姚明不仅资助了他们这些贫困学生,还教他们打篮球,为他们带来了快乐。

    来源:济南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