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江西试点社区健康养老 建老年人健康档案大数据平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25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记者24日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该厅正联合江西省卫计委共同开展2016年社区健康养老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大数据平台。这也是江西首次开展社区健康养老管理体系建设试点。

  据介绍,江西将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健康养老服务点,为社区内老年人提供健康监测、家政、助医等服务,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大数据平台,鼓励企业有针对性地为老年人提供不同层次、个性化的健康养老定制服务,满足老年人对健康养老的各类需求。

  今年的试点工作以南昌市为主,选择1家试点企业、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企业可获得一定的资金支持。根据试点工作成效,试点范围将扩大到赣州、九江等其他社区市,进而形成覆盖全省的推广模式。

  业内人士称,通过试点,江西引导企业等社会资本逐步进入健康养老服务产业,与基层医疗机构的公益性医疗养老服务相互补充、相互促进,满足居民不同层次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打造全国知名的江西健康养老服务品牌,探索江西特色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道路,真正实现惠民利民,建设和谐江西。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江西60岁以上老年人为610万人,占总人口数的13.45%。预计到2020年,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将超过700万,每年净增20多万。然而,该省共有6430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各类养老机构1781家,养老床位19.3万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