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玉门市司法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2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今年以来,玉门市司法局主动适应“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新要求, 坚持领导抓、抓领导,敢于动真格、较真劲、出狠招,扎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是“两个责任”抓实见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局工作总体规划,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一同落实,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局长逢会必讲、逢关键节点必讲,既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又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分管职责范围内的主体责任。年处召开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定下发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上紧了发条、压实了担子。

    二是廉政教育进脑入心。把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利用局机关例会、司法所长例会、党员大会等时间,组织司法行政党员干部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内容,真正做到进脑、入心、见行,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三是警示提醒及时到位。组织全集干部到玉门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自觉树立高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严格落实廉政约谈制度,局长与班子成员及班子成员与分管工作人员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廉政约谈,做到常提醒,勤过问,不断传递动真格、不松劲的正面信息,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扯袖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四是督查考核严肃严格。年底将组织对各单位(股室)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坚持“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违规违纪无论大小,都进行批评,严肃追究责任,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严肃问责、不留情面、一追到底。加强日常监督,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律师、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业务领域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或办理审批管理事项、业务检查时收受红包、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进行查纠;加大法律服务市场整顿力度,坚决纠正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不规范、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来源:甘肃长安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