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华兴控股葛小松:公益精神需要传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2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美国一位心理学家研究表明,在商业中,付出者往往收获的更多。因为付出者懂得分享,将自己的资源最大化的利用起来,建立良好的信誉、组建更广阔的人脉网络,更有利于站在社会的最高端。

然而,不是什么样的付出都要获取回报,至少这些回报不能只是停留在经济效益,更应该放大到社会效益。而公益事业就是这样。

埋下公益的种子

就企业而言,做公益是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表现。就个人而言,GIO华兴控股集团总裁葛小松则表示,做公益是在每个孩子的心中埋下公益的“种子”,这些孩子在这种熏陶和氛围中长大,必将这颗公益的“种子”,就是这种公益精神一代接一代的发扬、传承下去,中国未来的教育就会有更好的改善,这些接受过帮助的孩子一定会感恩社会,实现自我价值。这大概也是一个投资者的长远眼光所在。

5月21日,华兴控股集团再次来到革命老区西柏坡,为华兴幼儿园捐赠了空调、电脑和相机等设备。据了解,华兴幼儿园是去年由华兴控股集团出资修建。每年,葛小松都会来这里和当地的教育人员一起探讨如何改善贫困老区师生的学习、生活等问题。

捐赠仪式现场

改善学习的环境

这次捐赠是华兴幼儿园的园长电话联系到了葛小松,葛小松专门找了一个周末亲自前往西柏坡解决园长谈到的设备问题。在接受采访时,他说,“提供空调是为了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提供相机是帮助孩子们记录成长瞬间,而电脑是孩子们与外面世界沟通的工具。我们对孩子的帮助要落到实处,而不是给予资金的支持以后就不再过问,所以我每次都要亲自过来。”

据了解,除了出资修建华兴幼儿园,他还赞助支持北京高校的学生出国学习。他讲到,”出国学习是开拓视野的一个很好的途径,我们愿意为这些有经济困难的孩子提供帮助,助力他们更好的接触、学习新事物。”

华兴控股集团总裁葛小松讲话

搭建沟通的桥梁

如何将这些最需要帮助群体的信息,最真实、有效的传递出去,使他们能在第一时间获得援助?这就需要更多的平台搭建沟通的桥梁,让社会上更多的企业、组织或是个人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接触并感受到这些贫困山区孩子的艰苦,从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而西柏坡是红色老革命区,这里的学生和教师更值得社会的关注。据西柏坡希望小学校长介绍,目前,希望小学的三位教师住在一间宿舍,学习和生活的条件非常艰苦。而希望小学需要翻修的资金已经压缩了一半,但还是迟迟不能到位,一直没有动工。葛小松在捐助完幼儿园又实地考察了希望小学的翻修情况,准备指定一个详细的方案来研究、解决这个问题。

来源:人民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