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金台每年投资600万元 在59个社区开展惠民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20  责任编辑:李艳娜

    昨日,金台区民政局主办、金台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金台区社会组织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会上宣布,从今年起,金台区政府每年将拿出600万元,给59个城市社区开展关爱救助帮扶、文体娱乐活动、老旧小区管网改造、治安防控等社区惠民公益创投活动。

  金台区慈善组织485家

  据了解,近两年,金台区社会组织发展越来越快,规模越来越大,涉及领域也越来越广。去年7月,金台区还被民政部确认为第三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截至目前,金台区已有社会组织684个,其中注册登记社会组织112个,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572个,成员1万余人。在金台区民政局注册登记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35家,在镇、街备案的公益慈善类社区社会组织450家。

  金台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常亮介绍,目前,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普遍存在的状况是,组织发展空间不足,资金不足,社会工作师考取资格证但没有社会工作可做。为了改变这一情况,从今年起,金台区政府每年将拿出600万元,给全区59个城市社区开展惠民公益创投活动。

  政府买单 居民享受服务

  目前,该活动分为社区服务类、活动类、环境类、管理类项目。包括满足无偿为居民提供自助式物业服务的项目,以及社区开展关爱、救助、帮扶、帮教等项目;开展社区宣传教育、特色文化、文体娱乐、志愿服务、传统节庆等活动;为社区各小区内的绿化、硬化、亮化、美化,老旧小区供水管道、供电线路,提供维修改造;开展议事恳谈、民主评议、民主协商、民主决策,以及治安防控、矛盾化解、和谐稳定等,解决社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常亮解释,这就是金台区政府拿出资金,给社区开展惠民公益创投活动,各个社区选定项目,政府拨付资金给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由这些社会组织直接面向居民开展社会服务。这个过程中,普通市民一分钱不花,直接享受丰富多彩的社会服务。他提醒广大社区居民,近期将您所关心、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告知社区,由社区收集上报,最终形成服务项目需求清单。

  当日,金台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邀请到来自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的2名专家,给金台区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培训,传授他们设计服务理念、管理服务项目、开展社会服务等知识,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益服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