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合江镇:开展反腐倡廉集中宣传教育月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20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泸州市合江县合江镇在今年4月15日至5月15日,采取多项有效举措开展反腐倡廉集中宣传教育月活动。

  按照市、县纪委的安排部署,泸州市合江县合江镇在今年4月15日至5月15日,采取多项有效举措开展反腐倡廉集中宣传教育月活动,面向全社会进一步扩大反腐倡廉工作的群众知晓面,增强互动性,提升满意度,努力夯实全镇反腐倡廉建设群众基础。

  大力开展反腐倡廉社会宣传

  合江镇利用镇政府、社区LED 显示屏,村(社区)、居民小区宣传栏等集中打造一批廉政文化公益宣传文字、视频标语广告,广泛传播廉洁思想,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贴近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八进”活动

  合江镇在全镇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八进”活动,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社会氛围。开展“廉洁从政、清正为民”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机关系列活动;开展“清风社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开展“廉洁成长、书香校园”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廉洁诚信,守法经营”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开展“乡风文明、管理民主”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农村活动;开展“清廉家风、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开展“赏景思廉、廉韵酒城” 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景区活动;开展“善德精医、圣洁天使”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医院活动,引导全镇各单位面向全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宣传活动,通过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大力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合江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镇党员中开展好深入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知识在线学习测试活动,送党章党纪下基层活动等,镇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参加,强化检查考核,确保全镇党员人人参与,自觉规范言行,争做合格党员。

  合江镇围绕“三个在前”(即教育规范在前、约谈提醒在前、纪律处理在前)总体思路,扎实开展“一查一谈一承诺”系列活动,树牢全镇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善德精律、争当标杆。增强纪律审查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通过召开案件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典型案件图片巡展等多种形式,传递有贪必肃、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合江镇深入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分层分类组织全镇各级党员干部开展现场、党课、视频三类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市法纪教育基地和县看守所基地现场接受警示教育,镇党委书记讲一堂“以案释纪”廉政党课,组织全体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严惩百姓身边的腐败 1—10》、《滑向深渊》、《镜鉴》等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章》、《准则》和《条例》,强调换届纪律,贯彻落实监督执行问责“四种形态”和市委、县委“三个在前”要求,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打好廉洁“预防针”。

    来源:泸州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