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推动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20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昨天会见了国务院妇儿工委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为组长的国家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一行。

  杨雄说,历届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为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上海将以此次国家评估督导为契机,深入分析评估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我们将主动对照国际标准和国家要求找差距,进一步提高标准,健全制度,加大投入,推动妇女儿童教育、健康、权益保障等各领域工作迈上新台阶。欢迎评估督导组加强工作指导,多提宝贵意见,促进上海妇女儿童工作更好地发展。

  崔郁说,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长期以来对妇女儿童工作坚持高标准,保障到位,成效显著。诸如户籍女性平均预期寿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等多项指标都超过国家两纲指标,有些甚至达到国际标准,成为全国学习的榜样。希望上海全面对标两纲要求,补齐短板,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发展。

  此次国家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来沪,主要是对上海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情况进行中期评估督导。在沪期间,评估督导组除了听取本市相关情况汇报,还深入部分区县学校、医院、妇女儿童救助保护机构、敬老院、企业、社区、居(村)以及创业者实训基地等地实地考察,并就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

    来源:文汇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