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山西:帮助困境儿童公益项目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18  责任编辑:李艳娜

  近日,由省妇联、省妇儿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幸福启航·关爱困境儿童”公益项目在省城启动,该项目针对省内14岁以下的困境儿童进行生活救助、学习帮扶和身心关怀,并已经确定首批30名救助对象。11岁男童小温患有自闭症,父母离异后,他跟随父亲靠低保金维持生计,而家里为了给他看病已经欠下8万元外债。晋中市寿阳县9岁女童小刘是一名孤儿,自4年前一次意外火灾夺去双亲后,她一直靠身有残疾的爷爷奶奶抚养。经当地妇联摸底调查,小温和小刘都有幸成为“幸福启航·关爱困境儿童”项目的首批救助对象。

  今年“保护我们的孩子·绿丝带行动”的主题是“关爱困境儿童携手未来点亮生命”,省妇联、省妇儿发展基金会也适时发起“幸福启航·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通过搭建奉献爱心的慈善平台,精准帮扶关爱省内身处困境仍然自强不息、勇敢坚毅、阳光向上的困境儿童。

  “幸福启航·关爱困境儿童”公益项目资助对象为省内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的困境儿童,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具有重残、重病、服刑、被强制戒毒或被人民法院依法剥夺监护权等任一情形,事实上无人抚养的儿童;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经济困难无法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经诊断身体重残、患有大病或罕见病需长期治疗的贫困家庭儿童;突发意外事故或灾害面临困境的儿童;其他在出生、发育和成长过程中遇到困难或失去父母照顾的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的儿童等,可由法定监护人或实际抚养人向所在地妇联组织提出申请。

  截至目前,山西省各级妇联已寻找并确定困境儿童30名,目前正在组织募捐和招募爱心志愿者,以保障孩子日常生活、上学、就医等。省妇儿发展基金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开展“幸福启航”系列项目18个,受益人数超过30万人。

    来源:太原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