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Angelababy携手野生救援 致力保护穿山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18  责任编辑: 李艳娜

Angelababy携手野生救援致力保护穿山甲

    左起:中国TNC战略发展总监周璐璐、Angelababy、野生救援中国首席代表子雯。

Angelababy

Angelababy

  17日,国际公益组织野生救援(WildAid)在位于北京侨福芳草地内的摩纳哥会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穿山甲保护项目,并联合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发布了首支呼吁大众拒绝消费穿山甲制品的公益广告。演员杨颖/Angelababy以野生救援公益大使的身份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分享广告拍摄台前幕后的故事。

  野生救援方面在发布会上介绍,穿山甲目前面临全球性生存威胁,全部8种穿山甲中的4种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极危”和“濒危”物种,另外4种也被列为“易危”物种。其中,生存在中国的中华穿山甲受威胁最大、濒危程度最高,已经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禁止猎捕、杀害、出售、收购以及利用其制品。穿山甲也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其活体及制品的国际性贸易受到严格管控。

  在活动现场Baby向大家呼吁“人们把穿山甲视为食物和药材而导致它们濒危,这是一件令人难过的事情。我们必须重新做出选择,不再做穿山甲的天敌,而要成为它们的保护者”。当看到一张穿山甲宝宝抱着穿山甲妈妈尾巴的图片时,baby更是动情地分享了自己关于穿山甲的一个小故事。她表示自己曾看到过这样一则新闻,“一场森林大火之后,人们找到一具被烧焦的穿山甲妈妈的尸体,发现它的身体紧紧地蜷缩着,里面是它的宝宝,它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要保护自己的宝宝”。baby坦言,自己在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完全被穿山甲妈妈无私的母爱感动到了,作为公众人物的她,她希望自己能够用自己的力量感染到更多的人,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动物的行动中来。

  “穿山甲保护项目是继鲨鱼、大象、犀牛和蝠鲼之后,野生救援在中国启动的又一个物种项目。”野生救援中国首席代表子雯女士表示:“今年2月16日世界穿山甲日,我们在网络上投放了穿山甲科普动画片。浏览量在短短几天内就突破了100万,这说明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动物保护和环境问题。但另一方面,我们在中国六大城市展开的公众意识调查发现:63%和15%的人认为市场上的穿山甲鳞片和肉是来自‘养殖’和‘自然死亡’的穿山甲。这让我们看到在宣传和教育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中国TNC战略发展总监周璐璐说:“穿山甲保护是中国TNC城市健康生活倡导项目的一个重要部分。我们意识到提高公众意识,让更多人了解和热爱野生动物,才能真正跟大自然建立感情和理性联系。这也是TNC与野生救援联手制作穿山甲保护公益广告的初衷。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人了解穿山甲,拒绝消费穿山甲,保护野生动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