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Brit波尔德·让爱无尘”联合公益项目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12  责任编辑:李艳娜

————波尔德与大爱清尘签署公益合作框架协议

  导语:2015年底,一份《中国尘肺病农民工生存状况调查报告(2015)》牵动了每一个人中国人的心:目前全国尘肺病农民患者至少已经超过 600万人,这相当于青海省的总人数。并且,尘肺病往往以家庭式、村庄式、区域式聚集,众多尘肺病家庭因病致贫或返贫,而尘肺病农民工集中的村庄则日渐凋敝,一些地方甚至出现尘肺“寡妇村”和尘肺孤儿。

  5月11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简称大爱清尘)与深圳市波尔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波尔德)在北京签署公益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起实施“Brit波尔德·让爱无尘”联合公益项目,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在公益慈善领域,与大爱清尘共同开源拓流,开展跨界合作活动,多视觉多形式寻求解决社会重大问题的新途径,并在合作中实现价值升华,促进价值共享。

图:(左)波尔德董事长龙妩 (右)大爱清尘基金发起人王克勤

  “Brit波尔德·让爱无尘“:开启“拯救尘肺病农民工“公益行动

  记者了解发现,农民工的尘肺病问题是时下我国最严峻的社会问题之一,因为涉及到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人生与死的问题,数量极其庞大,处境极其悲惨,维权极其艰难,救助极其尴尬,众多尘肺病家庭因病致贫或返贫,而尘肺病农民工集中的村庄则日渐凋敝,一些地方甚至出现尘肺“寡妇村”和尘肺孤儿,这是一个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

  《中国尘肺病农民工生存状况调查报告(2015)》报告显示,长时间的高粉尘工作是农民工患尘肺病的直接原因,工作环境的空气质量是最核心的问题。但是,农民工所在工作单位中,有71.1%是民营小企业;只有5.9%尘肺病农民工的用工单位经常提供防护面具,绝大多数则没有。因此,如何为农民工的工作单位改善工作环境,实行空气净化,解决空气质量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的根本。

  “大爱清尘” 源自2011年6月15日由著名记者王克勤老师发起,带动全国各志愿服务组织共同为患有尘肺病的农民工兄弟带来帮助和救助的专项基金。波尔德,是一家专注于健康空气净化产品,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性环境家电的标杆企业,获得卓越净化奖等多项国内外大奖。今日,双方在北京签署公益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起实施“Brit波尔德·让爱无尘”联合公益项目。

  在此次公益合作中,波尔德与大爱清尘同时签订了捐赠协议,波尔德将利用在健康空气净化产品的核心技术优势,向大爱清尘合作的十家定点医院捐赠一批波尔德空气净化器,接下来将从互助、共享、持续三个纬度来配合促进大爱清尘的立体救援体系:以互助为基调,通过跨界合作,跟其它企业、社会组织、政府、公众一起,系统地形成一个创新体系,并使它可以持续发展。

“Brit波尔德·让爱无尘”联合公益项目

  清尘行动:能帮一点是一点,能救一个是一个!

  “农民工兄弟为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有权利共享发展成果,像平常人一样有尊严地活着。为尘肺病人提供空气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康复帮助,这是我们本项目签约后的第一阶段活动,能帮一点是一点,能救一个是一个。”波尔德负责人说,“一方面,“波尔德‘让爱无尘’的理念与大爱清尘是一致的;更重要的是“做‘责任企业’ 是波尔德的一贯追求。未来,波尔德将持之以恒投入到跨界公益项目中,以实践形成有特色的公益理念和行动准则,指导企业的持续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基于大爱清尘基金对于波尔德公司持续参与公益项目以及服务社会大众的认可,也是双方深化推进公益项目的一种有益尝试。在以后的合作过程中,双方将会以真诚、互赢的态度,共同建设好每一个项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大爱清尘·寻救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让尘肺病农民工兄弟获得顺畅的呼吸,过上正常的生活。

  这意味着波尔德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环境家电中空气净化的权威技术和行业优势,搭建一个落实社会责任的新平台:在合作框架下,依托于大爱清尘基金会,波尔德将充分发挥员工及关联群体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利用自身全国网络,整合行业、地方、客户等跨界资源,开展多形式的公益活动,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捐赠、全国性终端卖场的募捐、慈善展等,让爱心以各种形式传递得更远、更深。

  一边是呈高发之势不断增长的尘肺病发病趋势,一边是处于社会最底层面临种种困难的农民工群体,可以说,农民工尘肺病防治问题不仅仅关系着农民工的职业健康和权益维护,而且涉及社会和谐稳定及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在此,我们强烈呼吁爱心人士、责任企业、相关部门等社会各界,关注尘肺病农民工兄弟,支持大爱清尘行动,让尘肺病农民兄弟畅快地呼吸每一天!

  空气净化器,接下来将从互助、共享、持续三个纬度来配合促进大爱清尘的立体救援体系:以互助为基调,通过跨界合作,跟其它企业、社会组织、政府、公众一起,系统地形成一个创新体系,并使它可以持续发展。

    来源:搜狐公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