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临川运用“一网两微”助力反腐倡廉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0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近年来,临川区纪委在巩固提升传统新闻媒体宣教效应的同时,倾力打造网络新平台,灵活运用网络新媒体,在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零距离”的沟通桥梁,打开了一扇更好、更快、更便捷的服务新窗口,获得干部群众广泛好评。

  创建“双微”新平台。临川区纪委高度重视新兴自媒体的发展,抽调熟悉宣教工作并懂得计算机网络的纪检干部,组成纪委新媒体工作组,专门负责网络微平台的创建、维护、更新等工作。2015年5月,“勤廉临川”官方政务微信微博正式开通运行。“勤廉临川”微信平台开通一年来,以每周五期、每期4-5条的频率,迅速、快捷、精炼地发布廉政图文信息千余条。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吸引上万微粉,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沟通互动效果显著。而同步更新的“勤廉临川”政务微博,在发布廉政信息的同时,也与“廉洁江西”“抚州清风苑”官方微博进行良好的互动,及时掌握并发布上级纪委的廉政动态。切实做到把思想意识、行动举措等统一、落实到中央、省、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改版升级临川廉政网。为促使广大网民能第一时间了解关注全区廉政工作,及时发布廉声音,传播正能量,区纪委还对2012年创建的门户网站——临川廉政网不断进行改版升级。改版后的临川廉政网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发布、群众监督举报投诉等于一体。设置了临川廉政、廉政动态、才乡廉情、才乡论廉、案件查处、党纪法规、清风时评等8个栏目,开设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违反八项规定案件通报和把纪律挺在前面3个专栏。公开了信访举报电话、邮箱和地址等,拓宽畅通了举报渠道。临川廉政网也是定期更新,权威发布廉政动态,确保网民能及时、准确、便捷地了解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临川区纪委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在推进反腐倡廉中的正面效应,努力打造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发展的“网上纪委”。既有利于更广泛地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又有利于迅速、快捷、精炼地发布廉政信息,更有利于近距离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形成政府和群众无障碍的沟通机制,推进了“勤廉临川”建设。

    来源:抚州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