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黄金宝:自尊敬人是始终不改的初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0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黄金宝(中)在“平安共建-关爱少儿安全健康”活动中捐赠爱心安全盒子

    【档案】

    黄金宝,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将社会责任作为三生企业战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用“自尊敬人”核心价值观指导下的爱心“1+1”理念,指引三生(中国)在公益道路上扎实前进。

    2004年,黄金宝创办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立至今,三生的公益之路已经走过了十多年,陪伴三生的发展一路相随。三生把社会责任视为企业战略的组成部分,在未来更长的时间里,慈善公益都会在三生一直延续下去。

    2010年,黄金宝偶然得悉先天性心脏病少年胡占峰的病情之后,以个人名义进行了救助。也正是这个契机,令三生公司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发起了持续两年的三生爱心“1+1”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2010年11月至2012年底,这一公益行动成功救助了西藏、新疆、四川、内蒙古、广西、浙江、湖南、贵州、安徽等多个地区的202名先心病儿童。

    2013年,三生(中国)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启动了“手拉手”留守儿童关爱行动。随着关爱留守儿童项目的推进,三生发现儿童安全问题尤为突出,于是联合儿童教育专家开发了寓教于乐的“三生爱心安全盒子”。2015年,三生(中国)联合《人民公安报》社开启了为期三年的“平安共建-关爱少儿安全健康”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在慈善公益领域,三生(中国)一直与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社总社、中华慈善总会等多家权威机构均有合作,在专业指导下开展公益行动。此外,三生(中国)还在中华慈善总会、宁波市慈善总会、鄞州区慈善总会设立了“三生爱心基金”,并和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志愿者培训。

    谈及三生的公益初衷,黄金宝一直说,企业创造的价值,能与他人和社会分享,才是真正的价值。三生“自尊敬人”的核心价值观体现到行动,就是自我完善和为他人创造价值,就是让每一个受助者绽放灿烂的笑容。对于黄金宝和三生(中国)来说,这是过去、现在、将来,始终不改的初心。

    来源:公益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