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赵涛:“共铸中国心”将爱心弘扬光大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0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赵涛(右一)在进行公益活动

    【档案】

    赵涛,步长制药联合创始人,现任步长制药董事长、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常务理事。步长制药投入1亿元发起成立共铸中国心公益基金,每年都会向该基金捐赠千万元,因此步长制药连续获得“十大慈善企业”称号,赵涛连续多年成为“十大慈善家”。2015年,他以1901万元的捐赠位列“2016中国慈善家榜”第84位。

    【现场语录】

    “共铸中国心在过去八年中走过了五个藏区,给33万藏民看过病。我希望把这个平台搭得更好,让更多的医生给藏民服务,把这个慈善坚持下去。”

    “共铸中国心”如今已成为医疗公益慈善领域最大的项目之一,自2008年截至2015年9月,共组织了9350名医药志愿者,先后对33.5万人次提供了医疗志愿服务,共计捐赠款项4431.28万元,捐赠物品8230.22万元,为受援地医务人员培训达到230多场次,培训人员达到2万人次。为1万多名各族群众开展健康教育60余场,挽救了50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生命。健康教育60余场,挽救了50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生命。

    “今天的企业家,各自的战略都很清晰,各有各的招。而做慈善,大家都还在探索之中。”赵涛说。在慈善道路上,赵涛已认真探索多年,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主席。

    2015年,“共铸中国心”继西藏、青海、甘肃、云南之后,走进第五个藏区四川阿坝。以“重走长征路,共铸中国心”为主题开展医疗健康活动。

    自7月7日活动开始到7月14日活动结束,共派出医疗队823人次,深入阿坝40个乡镇,辗转8000多公里,共义诊43301人次,入户巡诊2200户,免费发放药品货值金额875万元,志愿者个人捐赠330万元。在全州共筛查先心病2450例,用于本次先心病患儿的救助医疗费用为320万元。还有706万元用于活动的其他捐赠和支出。

    除了在医疗健康方面对“老少边穷”地区给予帮扶外,“共铸中国心”还通过试点总结,逐步推出了几项深受当地欢迎的创新公益项目:母亲浴室在藏区、寺庙“四个一工程”、野生中药资源保护抚育基地、同心林、健康学院。

    此外,共铸中国心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要求,组织了小型的医疗公益队伍。2015年,共铸中国心共组织了27个团的活动,参与志愿者3300人次。

    赵涛表示:“共铸中国心”还需要继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综合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把公益爱心事业进一步弘扬光大。

    来源:公益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