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孙荫环:做优秀的企业公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05  责任编辑:李艳娜

孙荫环(左)受聘大连北部总会荣誉会长

    【档案】

    孙荫环,中共党员、亿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大连市人大常委。领导亿达集团先后投入公益事业10亿多元,2016年4月28日,孙荫环被第十三届中国慈善榜授予“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

    【现场语录】

    “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就是回报社会的主要方式,慈善就是爱,希望有更多的人跟我们一起参与这项伟大的事业。”

    现任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大连市人大常委等多种社会职务的孙荫环,多年来率领亿达集团始终践行“企业为社会而生存”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设立了亿达慈善基金、亿达慈善教育基金、亿达之声文化艺术公益基金等,积极投身教育、文化、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投入10亿多元,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2016年4月28日,孙荫环被第十三届中国慈善榜授予“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

    荣誉的背后,却是孙荫环沉甸甸的公益付出。

    持续为教育事业投入资金。在全国各地捐赠希望小学20余所;在大连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设立教育发展基金、科研基金和奖学金。

    以极大热情投入赈灾和扶贫。其中为汶川地震等捐款5000万元、玉树地震等捐款3000万、吉林水灾等捐款2000万元、井冈山革命老区捐款300万元。

    大力支持和赞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为救助辽西北贫困山区先天心脏病患儿捐款500万元,为吉林省延吉市、宁夏贫困山区捐款300万元,赞助了“党在我心中—全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全国残疾人艺术团来连演出”,“新世纪、新大连”摄影作品展,大连市首届“软件园杯”《大连与世界同行》国际摄影展等。连续20年举办“亿达之声”系列文化艺术活动。

    此外,亿达企业集团还向辽宁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大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善款,支持城市精神文明和社会公德建设;捐款3000万元,支持城市绿化工程。

    近年来,亿达集团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中国企业公民特殊贡献奖、中国优秀企业公民、中国责任地产企业、2012中国绿公司百强、大连市民营企业纳税额最高企业等荣誉。

    来源:公益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