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董配永:慈善是植根于灵魂的基因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05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董配永(中)给老年人发放敬老金

    【档案】

    董配永,华夏董氏兄弟集团执行董事。华夏董氏兄弟集团是集国内外贸易、矿山开采、机械制造、生态农业、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开发为一体的综合性跨国集团。20多年来,董配永始终秉承产业报国的理念,热心公益事业,累计向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赠资金物资6.7亿多元。

    【现场语录】

    “中华民族历来有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我是个炎黄子孙,更应该把自己的财富回报祖国、回报同胞。”

    20多年来,董配永始终秉承产业报国的理念,热心公益事业,累计向国家缴纳税金60多亿元、向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赠资金物资6.7亿多元。

    董配永这种植根灵魂、刻入骨髓的慈善基因,已经凝聚为一种能量,每逢国难民疾就会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来。2008年5月汶川发生特大地震,他闻讯后立即召开集团公司董事会议,成立了赈灾救援领导小组,并决定首批拿出800万元现金和2000万元物资,派遣救援小分队火速送往灾区。赈灾期间,先后5次为地震灾区捐赠款物累计人民币4600万元;2010年4月24日,董配永又向青海玉树灾区捐赠1000万元;同年春季,还向西南五省份干旱地区捐赠2000万元现金以及价值200万元的矿泉水、越野车和水车。

    他尊师重教。通过建学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出国留学奖励基金等形式,共为母校、为家乡教育事业以及所属企业员工子女升学捐助资金物资8000多万元。近几年又分别为唐山8所大中小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联合大学、武汉大学以及黑龙江绥棱县的中小学生师生捐赠了价值3000多万元的米面油等绿色有机食品。

    他敬老孝亲,自2011年9月份开始,投资2亿元,以父母的名字冠名设立敬老基金,分别给父母出生地滦县小河湾村、古冶区刘庄村60周岁以上老人按月发放敬老金。

    他爱国拥军,多年来,用于部队建设、拥军优属和企业军事化管理资金2100多万元,被评为2014年度河北省双拥工作典范人物。

    他热心环保,2010年在黑龙江省绥棱县启动了“治理白色垃圾,保护美好家园”环境保护项目。每年无偿投入40万元人民币帮助解决乡村屯640多名环保员、保洁员的劳动报酬,并相继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购买环保专用车辆。

    来源:公益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