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中央党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0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近日,中央党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中央纪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赵长茂作工作报告。副校长王东京,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组长、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主任陈燕楠,校委委员、培训部主任罗宗毅,校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宪起,中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马从辉出席会议。中央党校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庆华主持。

  何毅亭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党校是党中央的重要部门,在“两学一做”中承担着双重责任,即抓好自身的学习教育和配合做好全党的学习教育。中央重视发挥党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作用,这是我们的光荣,同时也是沉甸甸的责任。中央党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能停留在一般性要求上,必须学得更好、做得更实,走在前列。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我校机关党的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全力以赴抓好。要把这项部署同贯彻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统一起来,以此推动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的贯彻落实,推动中央党校各项工作和教职工队伍建设有新的进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本的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解决问题。各单位党组织要尽快对本单位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创新学习方式,用好组织生活,调动党员积极性,确保学习教育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何毅亭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党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校党员干部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风清气正的氛围基本形成。但是,中央党校也不是世外桃源,不是百毒不侵,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我们党员身上也有不同程度的表现。中央党校在党风廉政建设上风险点、问题点不少,如果不加注意、不保持警惕,很容易出现违规违纪问题。我们必须做好风险预警防控工作,把廉洁党校建设落在实处。各单位党组织和班子成员、机关纪委的同志要对廉政风险点及时提醒,看到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防止小问题发展成为大错误。他特别强调,在所有纪律中,政治纪律是第一位的,是各项纪律的基础。校委会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课堂教学纪律的规定》,根本就是画出一条红线,使大家能够正确把握“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的要求,严防发生违反政治纪律、损害党校形象的事情。

  何毅亭强调,要把机关党的工作落到实处,必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各直属单位一把手不只是要抓业务工作,党的工作也是主业主责。要舍得拿出足够时间,投入足够精力,对机关党建的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当好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对党负责,对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

  喻红秋肯定了中央党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成绩,指出了不足,对中央党校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条具体明确要求:一是在“两学一做”中认真抓好纪律教育;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严明政治纪律,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四是驰而不息纠“四风”,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贯彻从严治校方针,把纪律挺在前面。

  喻红秋强调,在党的全部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打头的、管总的。对中央党校来讲,遵守政治纪律就是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就是要按照中央所要求的那样,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要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就是党校各级领导班子要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经常地、主动地、坚决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就是党校各级领导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听党中央的话,党中央提倡什么、就认认真真践行什么,党中央部署什么,就不折不扣落实什么,党中央禁止什么,就旗帜鲜明反对什么;就是党校教师要严守讲台纪律,决不在课堂上发表违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中央决定的错误观点,绝不打着学术争鸣的旗号,在媒体等公开场合发布与党的方针政策相违背的思想言论。纪检组和党校机关党委要始终把遵守政治纪律情况作为执纪监督的重中之重,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绝不姑息。

  赵长茂总结了2015年机关党的工作,部署了2016年工作。2015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论武装工作取得新成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得到新提升;认真学习贯彻“两项法规”,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严格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新飞跃;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团组织工作取得新成绩。

  赵长茂对2016年机关党的建设重点强调四个方面工作。第一、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思想和组织建设。第二,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着力加强纪律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第三、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加强党群工作合力。第四、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加强党群干部队伍建设。他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同志们务必增强思想自觉,严字当头、履职尽责,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的局面;要认真研究党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分析党校机关党建规律和党员队伍特点,努力创新机关党的工作的思路、理念、方法和载体,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党校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会议通报了中央组织部关于我校2015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等情况;为获得2014、2015年度机关党组织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成绩优秀的党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哲学教研部党总支、文史教研部党总支、研究室党支部、进修部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机关党支部、机关服务局机关党委等7个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获得者(校工会)、“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获得者(文史教研部杨宁)颁了奖。

    来源:学习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