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肇庆纪委打造“指尖上”的反腐倡廉新平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03  责任编辑: 李艳娜

  “重磅:肇庆市通报五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退休到企业兼职,是否违纪?”……每天下午,我市不少党员干部的手机都会收到来自“清风肇庆”微信公众号的推送消息,不仅可及时获取了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新动态、新要求,还可以阅读到反腐倡廉政策解读释疑、案例剖析等廉政教育“干货”。

  该微信公众号自去年5月开通以来,日渐成为党员干部“指尖上”的廉政课堂,常为党员干部明纪律敲警钟。该公众号还通过开辟新的传播渠道和举报渠道,拉近纪检监察机关和市民群众的距离,更广泛、更有效地传扬反腐倡廉正能量。

  “可携带”的廉政大课堂

  “清风肇庆”微信公众号去年8月发布的消息《披露我市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几天内阅读量便超13万次。“在一个对全国205个纪检建类微信公众号进行统计的新媒体指数平台上,这条微信成为当天的传播力全国第一。”“清风肇庆”微信公众号管理员表示,通过微信这一传播新渠道,肇庆反腐倡廉“正能量”得到了更广泛、更有效的传播。

  进入该微信公众号,记者看到,“清风肇庆”设置了案件警示、权威发布、廉政课堂等多个栏目,对纪检监察信息分门别类,方便读者查阅。

  截至目前,“清风肇庆”微信获8468多个微信账号关注,日均浏览量在1500人次以上,部分案件通报和剖析信息阅读量超10万人次。其中,该微信在全国政务类微信影响力(纪检监察类)排行榜中排名全国第一5次、第二8次、前十名25次,传播力和关注度不断提高。

  “可携带”的举报新渠道

  去年5月,网友“小飞飞”在“清风肇庆”微信公众号上留言:“高要超载泥头车卷土重来!向部门投诉无果。现场执法不查处车辆。”并附上手机拍摄的现场图片。经纪委相关人员调查,最终高要、鼎湖、德庆、封开的分管副县(区)长向社会公开道歉,12名相关责任部门领导和人员被问责。经整治,如今上述县(市、区)主要路段的出行状况大为改善。这是“清风肇庆”微信公众号开通一年以来创新举报渠道的典型例子。

  “举报学校老师招生收取回扣!”“钱交了,但不见修路,是否有腐败?”“举报部门不作为!”……打开“清风肇庆”微信公众号后台,记者看到网友各种各样的举报留言,但其中不少是非纪检监察类的举报。

  “一年来累计收到近400多条举报留言,但属于纪检监察范围、举报内容比较具体可查的并最终转相关业务室处理的只有35条。”该公众号管理员告诉记者,涉及党员干部和行政效能的举报才有可能受理,举报内容越详细、证据越充分、实名举报并留下联系方式的,越有利于纪检监察人员调查处理。

    来源:西江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