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江苏淮阴南陈集镇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4-21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南陈集镇结合自身实际,着力在宣传教育、健全制度、强化责任、组织保障方面出实招、抓落实、保廉洁,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顺利实现新一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切实抓好宣传教育。不断增加中心组学习内容中党风廉政建设的比重,进一步强化班子成员勤廉履职的意识。同时注重做好长期性、经常性廉政教育,一是创新宣传教育模式,注重通过现代化的网络载体,鼓励网上自学;二是注重反面典型警示,通过学习本区、本系统内的典型案例,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筑牢廉洁自律的道德防线。

切实抓好压力传递。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重抓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执纪监督责任。由党委书记向三套班成员和村党总支书记进行交责,各机关站所由分管领导向部门负责人进行交责,把加强分层自律与人人严格自律叠加起来,传导党风廉政建设压力,形成个个身上有压力,人人头上有担子的局面。健全廉政谈话制度,坚持抓小抓早、防微杜渐,保持廉政建设从严从实、常抓常防,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切实抓好制度建设。反腐倡廉,预防是治本之策,而预防要靠制度来推进。该镇严格执行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做好落实“两个责任”的八项配套制度的执行工作,着力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机关公务车管理制度、财务制度、考勤制度、年度工作量化目标考核制度等各项制度,在织密制度笼子的同时,着重加强制度的实施执行,维护制度权威,保证刚性约束。

切实抓好组织保障。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中心任务,定期召开党委会和三套班会议,听取纪委工作,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会办,全力支持纪委办案,做到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有案必查。对纪委的工作,也从人力、物力、财力各个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充分的保障,全力解决纪委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来源:中国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