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最美女警”何梦妤归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4-15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去年10月22日,南明区公安分局南厂路派出所民警何梦妤和同事例行对辖区内某酒店新聘人员进行背景审查时,何梦妤发现一女子与公安机关查找的吸毒人员外貌相似,正准备对其控制盘查时,女子逃跑。何梦妤没有片刻犹豫,立即追上前将女子抓住。正当两人在马路上僵持不下时,一辆疾驰而来的轿车将两人撞翻在地。

  尽管嫌疑人最终被警方抓获,但事故造成何梦妤五根肋骨粉碎性骨折、血气胸、肺部积血、髌骨粉碎性骨折、髌骨处肌腱断裂。经全力救治并修养数月后,目前,“最美女警”何梦妤重新走上工作岗位。

  严重受伤坚持复健

  何梦妤的事迹经《贵州都市报》等媒体报道后,网友纷纷称赞何梦妤为“最美警花”。

  今年2月3日上午,何梦妤经过术后数月休养,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为迎接“最美警花”归来,分局领导、同事及当地群众在派出所门口为何梦妤举办了一场简单而热烈的欢迎仪式。

  目前,何梦妤已恢复日常工作,但由于身体还未完全康复,暂时从事文职工作。

  何梦妤说,虽然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受伤的肺部还会让她时不时呼吸困难,出现胸闷等症状;且由于左腿肌腱受伤严重,至今她仍无法正常行走。现在每天回到家,何梦妤都会进行康复治疗,尽管对她来说这个过程艰辛而痛苦,但她坚持了下来。用她的话说,这是她的第二次生命,如果不好好珍惜,那就辜负了所有人的关心和帮助。

  爱岗敬业不悔当初

  除了日常的工作和治疗,何梦妤现在还会每天花2个小时看书学习。她说:“我正在学习其他警种的业务知识,希望今后能对工作有所帮助。”

  对于未来而言,何梦妤说,她热爱人民警察这份工作,已经做好了克服一切困难的准备,“我现在想的就是加强康复锻炼,积极健身,尽快好起来,回到原来的工作中去。”

  “在被大家称为‘最美女警’之后,你的生活和工作有了什么样的变化?”听到这个问题时,何梦妤说道:“谢谢大家对我工作的认可,这也是一份很大的动力,让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严格地要求自己。至于‘最美’称号,我觉得那些默默付出、奋战在第一线的警务人员们,才是真正的当之无愧。”

  当记者问:“如果再遇到同样的情况,是否还会作出同样的选择时?”何梦妤语气坚定地说:“会!当时那是我的本能反应,也是我作为警察的职责所在。”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