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教育
北师大将在厦门办美术公益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4-1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4月22日,“美的教育 教育的美”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第三届艺术教育综合实践系列活动暨第四届“中国梦·师大情·研学行”美术公益营将在厦门盛大开营,来自北师大25所附校的师生、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系的指导专家、相关资深专家等100余人参与其中,共同回归教育的初心,回归美的教育。本次活动由游学教育集团世纪明德全程赞助。

2015年5月安徽休宁美术公益营开营

2015年5月安徽休宁美术公益营开营

  “教书育人在细微处,学生成长在活动中”。据北师大国内合作办公室教育资源中心常务副主任迟超智介绍,此次活动为期六天,包括学术研讨、教育培训、手拉手绘本创作、综合画展、参观访问等多个环节。此次游学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形式创新,旨在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从大自然中捕捉美、感知美,同时习得绘画技能,强调听从内心的声音,真实地、自由地表达自己;启发与创新美术教师的课堂教学,并加入了视频拍摄及制作的学习与实践,教师们将掌握一门镜头语言,以便记录和传播艺术作品的创作过程及内涵。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问题是怎么在长大之后仍然保持这种天赋”。据了解,北师大基础教育平台从3月起就向各附属学校征集“我和我的……”主题绘本,将收集500余本学生绘本作品在开营第一天进行展览。接下来,学生们将在美术专家的引导下于厦门大学、南普陀寺、客家土楼、鼓浪屿等处实地写生,所有的教学按需而变,真正地与美融合。这些创意作品会在4月26日,以“我们的画展”为名进行集中展示,届时,世纪明德官方平台也将同步推送。此外,同行的专家、老师会着重考察北师大厦门海沧附属学校的艺术教育的开展情况,就绘本创作理念、绘本教学实践等问题共同研讨,交流创新成果,分享有效经验,不断促进艺术教育的深度合作。

2015年5月安徽休宁美术公益营,北师大附校学生“勇气”主题绘本作品

2015年5月安徽休宁美术公益营,北师大附校学生“勇气”主题绘本作品

  与以往相比,此次公益游学活动在内容设计上更为多元丰富,更有针对性地从细节处培养学生对美的感知与创作能力,充分体现着艺术教育的美学价值。世纪明德联合创始人李仕告诉记者,“最好的课堂在路上,世纪明德希望让学生们在与自然和社会的接触中,能够更灵活更直观地学习知识,学习文化,学习独立、自信、乐观、合作等品质,培养全面积极的人格。2013年开始, 世纪明德和北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共同发起‘中国梦·师大情·研学行’公益项目,每年从北师大各附属学校遴选优秀学生参与,以公益游学的形式让学生感知自然,拓展视野,实践艺术。至今,学生们的足迹已走过北京、武汉以及安徽休宁。这样的合作既是看重双方育人理念的一致,也是以开放发展拓展教育资源,不断促进基础教育优化发展的尝试。”

    来源:新浪教育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