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高石镇“四个强化”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4-13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今年以来,威远县高石镇以“四个强化”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领导,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该镇党委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全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委自身建设,落实领导班子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集县、镇人大代表、村支书、村主任、镇级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民主评议党政领导班子。同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责任相结合的原则,将全镇党风廉政建设的各个方面落实专人负责。

  强化学习,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学、教、宣。以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为抓手,坚持定期学习制度,采取多种形式搞好镇、村两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镇机关工作人员坚持每周的学习制度,近期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全体干部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利用会议、宣传栏、远程教育站点等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和专题讲座活动,以正反两面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强化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搞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党务公开。以党内民主促进社会民主,以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把党务公开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考核内容。同时,成立党务公开监督小组,建立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义务监督员、信息员制度,督查镇级各部门和各村的党务公开工作。

  强化责任,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该镇坚持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来抓,层层强化责任,加大对涉及到民生问题的监管。特别是民政救济、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涉农问题,做到坚决查处。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各项惠农、支农政策的落实,减轻农民的负担。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