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天津:调整城乡低收入家庭救助政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4-07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为了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加大对低保边缘群体中有特殊困难家庭的救助力度,近日,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财政局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调整城乡低收入家庭救助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4月1日起,天津市城乡低收入家庭救助每户每月救助标准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30%。

  《通知》对城乡低收入家庭救助范围做出了明确规定,即家庭财产符合本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相关规定,人均月收入高于城乡低保标准且低于城乡低保标准150%的城乡居民家庭,符合下列六项情况之一,可申请享受低收入家庭救助:家庭成员中有残疾人的家庭;家庭成员中有患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大病或门诊特殊病的家庭;子女在学(从学龄前至全日制大学)的单亲家庭;领取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的家庭;家庭成员均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且无子女的家庭;其他由区(县)民政、财政部门共同认定的特殊困难家庭。

  据了解,低收入家庭救助的申请与审批程序参照《天津市民政局关于印发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办法(试行)的通知》。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对批准获得救助的低收入家庭发给《天津市城乡居民低收入救助证》,从批准之日次月起发放救助金本通知自执行。

    来源:天津市民政局网站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