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温州:菱藕社区办时间银行助推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4-07  责任编辑: 李艳娜

  4月5日,结束一天的志愿服务,周公望到社区时间银行存入服务时间。他的累计志愿服务时间已经达到806小时,成了社区里名副其实的“时间首富”。“存入银行的时间只是一个数字,可在服务中实现的自我价值是实实在在的。退休后,我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新生活。”周公望说。

  “‘今天我帮你,明天他帮我’是成立时间银行的宗旨,每个想参加志愿服务的住户都可以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而当有一天他们需要被人照顾时,同样可以得到其他志愿者的用心服务。”温州市鹿城区松台街道菱藕社区主任陈秀英说。菱藕社区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在全国开展的“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被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我省4个社区上榜,菱藕社区便是其中之一。

  75岁的周公望现在每周一到周六,全天在老年食堂里帮忙。今年起,周公望也成了在食堂用餐的老人,但因为忘不了志愿者身份,他还是习惯先照顾好其他老人,自己最后一个吃饭。

  目前,菱藕社区有808名志愿者,都是社区居民,相当于社区中每10人就有一个是志愿者,他们累计服务时间超过2.2万小时。这些时间可以用来兑换服务,可以自己用,也可以赠予他人。

  菱藕社区居民何岩兴老人到社区时间银行领到了在社区服务的大学生赠送给他的“服务支票”。他说:“听说我家的电视机坏了,大学生就将‘服务支票’送给了我。”用这张“支票”,他可以获得一次免费上门维修电器的服务。

  “社区里到处都是志愿者的身影,看着他们帮助别人那么快乐,我也想成为快乐的人。”居民胡仙英特地找到社区副书记朱虹申请加入。她将为老人提供陪聊读报、平安护卫的服务。

  菱藕社区里,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汇聚成邻里真情。

    来源:浙江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