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深圳:“公益练歌房”文化惠民今年走向全市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4-07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我们就是要把独角戏变成大合唱”,这是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旅游局局长简定雄在2015年“福田练歌房”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发布会上的承诺。“福田练歌房”是福田区首创为市民提供常态化公共文化服务的新模式,该项目是由政府与协会及KTV合作,通过“市民出一点、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的方式,为居民提供免费与优惠的学歌、练歌、赛歌、录歌公益文化服务。它创新地将社会文化服务单位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丰富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织密了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让深圳市民特别是福田居民享受到了更高层次的、不一样的公共文化服务。“福田练歌房”经过一年的实践后,受到居民的广泛点赞,尤其是活动压轴戏—全民K歌大赛,共有3390人报名,是深圳史上规模最大的群众性歌唱赛事。

  2015年“福田练歌房”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是由福田区娱乐行业协会承办,协会秘书长付自虎表示,成立十年的娱乐行业协会主办过大量的公益文化活动,包括安全运动会、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社区禁毒巡演、帮助河源贫困山村建设儿童文化活动室等,是福田区的优秀社会组织。

  2015年,为了履行社会责任,协助策划开展了“福田练歌房”系列公益文化活动。“福田练歌房”包括公益练歌房、唱K有礼、全民K歌大赛、免费K歌指导、最喜爱的KTV评选等五大板块,面向所有年满18岁的市民免费或者优惠开放。该系列活动得到了福田区众多KTV企业的热烈响应,各类优惠让利总值达100万以上。据付自虎介绍,在“全民K歌大赛”中,福田区娱乐行业协会总共送出价值超过50万元的现金及其他奖励。

  目前,“福田练歌房”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1期免费K歌指导,914位市民得到了专业K歌培训;10000多人次享受了低价的练歌服务;上千名社工、义工等人士享受了“公益练歌房”的特殊优惠。

  付自虎透露,2016年,“福田公益练歌房”被列为福田区委区政府的民生实事,将有更多的创新之举。今年,为方便50岁以上的老年人参与活动,福田区娱乐行业协会将通过老人协会及各街道给老人发放免费练歌券,老人们可以通过电话预订后凭券在KTV免费练歌。同时,全民K歌赛将增设中老年组,并走向全市,增设龙岗、宝安、龙华赛点。此外,为满足市民需求,免费K歌指导将提高指导频率,由两周一次增加到一周一次。福田引入社会力量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实践,已经牢牢在鹏城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成长壮大。

    来源: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