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江苏:发放社保卡5700万张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4-05  责任编辑: 李艳娜

  3月30日是第五个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在当天全省联动开展的“走近社保卡”为主题的咨询现场,记者发现,全省已发放统一的社会保障卡5700多万张,但很多持卡人只知道拿社保卡就医购药,却不知这张卡还有很多便民功能。

  持有社保卡除了可进行失业登记,获得各项就业援助、就业培训机会等外,省内越来越多的地区正通过社保卡进行身份识别来办理各项业务,其中,南京市在人社业务办理中均可使用社保卡作为身份凭证;无锡市实现社保卡替代就业创业证;宿迁市退休职工持卡参加体检,持卡办理生存认证。

  无锡、徐州、常州、淮安、盐城、镇江、泰州、宿迁等地社保卡都已实现“社银一卡通”,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在金融柜面或ATM终端可办理“社保信息”自助查询、参保缴费和待遇领取。在农村,社保卡应用由待遇发放拓展到支持社保缴费、权益查询等功能。在就医方面,无锡、徐州、泰州、盐城东台等地多家医疗机构已将社保卡代替就诊卡,从挂号、就诊、开处方到取化验单、打印电子处方、取药等均可用社保卡完成的“就医一卡通”,常州等市也正进一步拓宽社保卡在实名制就诊、诊间支付、电子病历共享等领域的应用。

    来源:新华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