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开阳县安排“扶贫专员” 定点帮扶低收入困难户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31  责任编辑: 李艳娜

   3月29日,开阳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开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组建“扶贫专员”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开阳县将组建“扶贫专员”帮扶农村低收入困难户的长效机制。

  据通知,“扶贫专员”的组建对象为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各中小学、医院干部职工不含其中。“扶贫专员”以“一员一户”的形式,定点帮扶低收入困难户。按照一帮3年,不脱贫不脱钩的原则执行,若因工作需要或其他原因调离本单位的,要及时更换“扶贫专员”。新纳入扶贫范围的低收入困难户要及时安排“扶贫专员”开展结对帮扶。其余低收入困难户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帮扶联系。

  帮扶过程中,“扶贫专员”要注重扶“志”,采取进行一轮交心谈心,转变思想观念;宣讲一批政策措施,树立发展信心;分享一套励志故事,鼓励奋发图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密切干群关系这样“四个一”的帮扶措施,力所能及的从思想上给予鼓励引导,帮助他们从思想上走出“贫困”这个重围,实现精神扶贫和物质扶贫双推进。

  为保证帮扶效果,开阳将“扶贫专员”工作情况将纳入个人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在帮扶工作期间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进行通报表彰;对作风漂浮、敷衍塞责、对上应付检查、对下糊弄群众的,要促其改正,是领导干部的要进行组织调整。实行督导制度,县督查督办局要不定期对“扶贫专员”帮扶情况进行督导,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帮扶记录、听取群众评价等方式,加强督促指导,及时了解掌握“扶贫专员”帮扶情况,确保“扶贫专员”下得去、抓得实、干得好、出成效。

    来源:贵阳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