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中国女婿”贝茨勋爵辞职为慈善 英国侨团送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2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据《欧洲时报》英国版报道,3月24日,英国浙江联谊会和英国侨领、各界人士等相聚英国国会大厦,“2016为奥林匹克休战南美徒步新闻发布会暨侨界欢送贝茨勋爵夫妇”活动在此举行。

  英国上议院终身贵族麦克·贝茨勋爵和勋爵夫人、英国浙江联谊会主席李雪琳、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参金旭、乌拉圭驻英国大使费尔南多·洛佩兹(Fernando López-Fabregat)、巴西驻英国大使德华多·多斯桑托斯(Eduardo dos Santos)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负责人等众多嘉宾出席。

  被大家亲切称为“浙江女婿”的贝茨勋爵在会上宣布,将于4月6日联合国“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开始,从2018年青奥会举办城市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启今年的奥林匹克休战和平慈善徒步之旅,本次徒步全程约2998公里,将途径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将于8月22日奥运会结束日抵达今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主办城市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历时138天。

    贝茨勋爵特别感谢英国浙江联谊会为筹备新闻发布会所做的工作和几年来对他慈善徒步的大力支持。英国浙江联谊会会长黄萍和理事们赠送了贝茨勋爵一双徒步鞋,预祝他本次为和平徒步圆满成功。

  为慈善事业辞去英政府高级职位

  3月下旬,贝茨勋爵为此次奥林匹克休战南美徒步,辞去了英国内政部国务大臣一职。他在接受《欧洲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能为英国政府尽职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辞职并非一个轻易的决定”,不过他为这个世界上还在遭受不幸、战争和冲突的人们感到难过。他说:“我关注中东地区的和平,我能做的就是为和平徒步,在途中宣扬和平理念,并为需要帮助的人筹集善款。我不是运动员,但我们每个人可以采取行动、做出一些改变,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英国首相卡梅伦、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分别致信贝茨勋爵,对他的这一壮举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驻英使馆经商处金旭公参引用网络流行语“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表达对贝茨勋爵辞职、一心为慈善事业的高度赞赏。金旭回顾了贝茨勋爵去年在中国举行的和平徒步活动,赞扬他的高尚精神,并预祝他此行一路顺利,进一步将奥林匹克的和平理念发扬光大;同时,也希望贝茨勋爵夫妇在行进过程中宣传中国、推广中国。

    来源:中国侨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