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陈国华:实践着慈善事业梦想的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2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善良的女企业家陈国华从事公共慈善事业三年多。三年来,她为汶川地震、西南旱灾、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到敬老院看望老人,送去慰问品;她还到人工耳蜗学校看望聋哑孩子,为孩子送上爱心。

  如果没有牵手慈善,陈国华的故事应该是单线条的。作为国内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凭着东北人的勤劳勇敢和女性的智慧,在市场浪潮中独树一帜,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可是,陈国华的心里却偏偏装了这么一些人:深山里的留守儿童、社会里的孤寡老人、交不起学费的大学生和身患残疾的梦想者……。我们问起她为什么要做慈善事业?她说:“在孩提时代,由于自己家里穷,曾得到过别人的帮助,总是难以忘怀,因此,她从小的时候就立志,将来要做一名善良的人。”

  爱是人间道德的升华,是美的体现,是智慧的象征。陈国华经常会回忆起自己上小学的时候,她帮助过的村里的一位病瘫的老人,七十多岁的老人无儿无女,常年瘫痪在床上,陈国华看到后,觉得老人太可怜了,于是,每天放学后放下书包就会跑去照顾老人,老人很感动,把她当作了自己的女儿。可是家里的兄弟姐妹经常因为她搁置了很多家里的农活而面带愠色。

  陈国华的这颗爱心不仅献给了家乡父老,同时也紧紧地系着灾区和贫困山区的人民。2008年的“5.12”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她在第一时间带头捐款5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事后当她看到灾区群众困难重重,又捐款5万元,并组织公司员工捐款2万元;2010年青海玉树发生大地震,而此时正是公司逆势发展,加快建设的时期,作为一个企业董事长的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二话没说带头捐助5万元,并组织公司员工捐款近3万元,捐助衣物5万多件;2013年雅安发生大地震,她又是第一个把5万元善款送到红十字会。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希望。她十分关心儿童的教育成长问题,关心着儿童事业的发展。多年来,她先后捐资资助了甘肃、贵州、玉树等灾区及边远贫困地区的十几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还资助4名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作为北京市华宣凡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她是一位实干的女企业家,在推动企业发展上她敢闯敢干,以自己的能力和智慧,硬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出了企业产品品牌,让企业有了知名度。这位曾在黑土地上成长起来的企业家,在公益慈善事业上义务捐赠,似乎一度让人们只记得她是慈善家,忘却了她是企业家。她热心关注集体事业和公益事业,在做慈善事业方面慷慨大方。

  困难居民患病无钱救治,她总会送上捐款,帮助患者医病救治;邻家小孩考上大学无钱就读,她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每逢过年过节她都要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捐助送衣服、被褥、鞋袜、羊毛被、食用油、大米、白面、猪肉等生活用品,闲暇时陪敬老院老人们聊天,为敬老院的老人们亲手包饺子,如同孝敬自己的父母一样,敬老院的老人们也把她当做了自己的亲闺女,有话总愿意和她唠叨唠叨。为了完善敬老院和群众活动场所的活动设施,她以个人名义捐助了100多万元慈善款。她的善举影响了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每当朋友们提起她的这些善举时,陈国华总是诚恳地说:“是家乡和祖国这片热土养育了我,我要尽己所能来回报这弥足珍贵的养育之恩。”

  她还是一个知道感恩回报的人。作为企业家,她时刻挂记着家乡的发展,积极为家乡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家乡的发展献策出力。她又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她“讷于言,慎于行”,做事待人始终以诚信为本,因此赢得朋友与合作伙伴们的尊重。

  陈国华将自己多年来的慈善事业比喻成两万五千里长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小善无以成大德。陈国华十几年如一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爱心不断践行着社会责任,在公益路上,她步履匆匆,却又脚踏实地。做慈善是一种毅力和坚持,我们在畅谈慈善时,她说:“做慈善就是默默的奉献,我在生命中遇到过多次大起大落都熬过来了,我要把得到的回报奉献给社会。”

  “春天来了,大地复苏,花儿开了,我的慈善之路还任重道远。”

    来源:人民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