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天津大学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会议 传达精神部署工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23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李家俊主持会议

  李家俊提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中央和教育部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教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中央要求和学校的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的各个环节中。他要求,学校各个单位和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中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执行,确保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汪曣在会上作报告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结合当前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形势和我校发展实际,汪曣在会上部署了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抓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贯彻执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通过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是抓主体责任的落实;二是抓监督责任的落实。

  二是抓纪律建设。纪律是党的生命,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各级党组织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学校将从两方面开展纪律建设:一是严明党的纪律;二是进一步完善纪律审查工作机制。

  三是抓作风建设。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领导干部作风如何,对党风政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的走向具有重要影响。学校将从三方面开展作风建设: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二是要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2015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三是不断完善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四是抓惩防体系建设。惩防体系的建设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深化综合改革总体要求。惩防体系的建设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二是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三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我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特邀监察员等200余人列席会议。

    来源:天津大学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