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昭通:309个公益性岗位服务困难群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23  责任编辑: 李艳娜

  “现在党的政策真好,像我这样上有老下有小、打工又走不了的大龄人员,都能在家附近找点事做,既能照顾老人,还能领到薪水贴补家用,真是太好了。”这是昭通溪洛渡镇下岗失业人员张明琴通过永善县公益性岗位找到工作后的知心话。

  今年以来,永善县按照“谁用人、谁主管”的管理原则,以“一年一聘” 为切入点,严把新聘和续聘人员入口关,严查转包待岗、人岗分离等违规情况,坚决杜绝一切违规和“吃空饷”现象的发生,让党的惠民政策更加贴近民生。通过宣传栏、公告、公示等方式,强化公益性岗位政策宣传,着力提高政策覆盖率和知晓率。同时,进一步完善公益性岗位考核机制、辞退机制、岗位取消机制,着力畅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渠道,真正为就业困难群众架起“希望之桥”。

  截至今年3月,该县共开发公益性岗位309个,岗位覆盖15个乡镇37个单位,占市下达目标任务180个的171.7%,全县309名就业困难人员受益,其中“4050”人员142人、失地人员55人、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24人、“零”就业家庭人员43人、城镇低保就业困难人员41人、有劳动力的残疾人4人。同时,全县共清理违规使用人员11人(次),公益性岗位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进出机制得到进一步健全。

  此外,该县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从原来的1070元每人每月上调至1180元每人每月,人均上涨110元。

    来源:云南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