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描绘新蓝图 唱响扶贫歌 打通富裕路
——普定“信合联村”发展行动总结表彰暨精准扶贫“特惠贷”
启动大会侧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22  责任编辑:楚丹

“特惠贷”启动大会

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驻安顺市党工委书记、审计中心主任陈耕为获奖单位颁奖

    中国网讯 “自‘信合联村发展’行动实施以来,我镇连续累计得到农信社8000多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现在镇里的企业发展好了,村(支)委集体经济强了,村民富裕了,社会稳定和谐,精准扶贫落到了实处,同步小康指日可待!”。 这是在318日,普定县化处镇党委书记侯泽明在该县“信合联村发展”行动总结表彰暨精准扶贫“特惠贷”启动大会上,作为该项行动2015年先进单位代表的发言。

    普定县是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有8个贫困乡(镇),贫困发生率高达72.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28元。为确保实现“十三五” 期间脱贫计划,该县与农村信用联社联手推出“践行群众路线,信合联村”发展行动。整合县委、政府及县直各部门、农信社资源,提高广大村干部参与金融支农服务和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加快持续健康发展以及农村精准扶贫和全县同步小康进程。

    描绘新蓝图

    “这几年外出打工手里积攒了点资金,可是呢,成了家的把钱花在盖房子上,没成家的把钱花在娶媳妇上了。要想回家创业,又没有了启动资金,所以只好再出去打工。老人孝敬不了,娃娃的学习耽误了。”回乡创业的钟安帧感慨。“去年得知家乡党委政府和农村信用社推出,‘信合联村发展’行动,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从浙江回来,没想到很快就通过农信社贷款10万元,办起了科技材料公司,仅仅一年就收回投资,家庭照顾好了,自己富了,还带动了乡亲们共同致富”。 钟安帧在代表“信合联村发展”先进企业主在大会上发言。

    “相关部门进村帮助找路子、出点子、想法子,农信社负责出‘票子’,何愁贫困不消除?”。“要帮助村里设计发展规划,帮助群众制定脱贫计划,把信贷资金用到实处,凸显扶贫效果”。普定县委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深入浅出,引起与会者强烈共鸣。

    在普定县“信合联村发展”行动总结表彰暨精准扶贫“特惠贷”启动大会上,县委政府制定了新的“信合联村行动”考核方案、工作机制,绘制了全县“信合联村发展”行动新的蓝图。

    “秀水村现在初具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农业为一体雏形, 有“信合联村发展”模式做后盾,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发展措施,完善整体规划,甩开膀子大干一场!”,龙场乡秀水村村民谢平激动地说。

    像秀水村一样,在“信合联村发展”行动模式推动下,化处镇化新村、马场镇沙村等都分别制定了村庄发展规划、全村整治规划、精准扶贫计划。截至目前,该县已基本完成了“信合联村发展”行动助推精准扶贫规划。

    唱响扶贫歌

    “信合联村入人心,精准扶贫为人民,一心帮扶老百姓,甩开膀子奔前程。”这是今年春节,化处镇化新村迎新春晚会上,老百姓发自肺腑的山歌。

    为扎实推进“信合联村发展”行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和谐乡村,培育文明风尚,营造良好的氛围,坚定群众脱贫致富信心,各责任单位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先进人物表彰和文化体育活动。县委政府与信用联社组织多次组织开展信用工程创建表彰、信合联村工作表彰等大会,对评选出来的“诚信企业”“致富能手”“信用乡(镇)创建先进集体、个人”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同时,“信合联村发展”行动各成员单位分别与村(支)委联合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活动、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村民干事创业的热情。全县上下“同搭一台戏,同唱一首歌”,全面呈现“信合联村,助推脱贫”的良好局面。

    铺平富裕路

    “要完善相关的工作意见,细化工作措施,深化行动内涵,建好全县“信合联村发展”行动信息平台,使更多、更广的农户及企业充分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省农信社安顺党工委书记、审计中心主任陈耕在会上要求。

    截止目前,全市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190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44.16亿元;发放贫困农户“特惠贷”精准扶贫贷款2624笔、金额6940.74万元。为支持全市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和助推同步小康作,铺平贫困农户脱贫的‘富裕路’。

    会议表彰了2015年“信合联村发展”行动中表现优异的218个集体(单位)和21名个人,奖金总额达124万元。(周建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