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反腐倡廉>
全国妇联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18  责任编辑:李艳娜

3月17日,全国妇联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的部署,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以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为动力,全面推进全国妇联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推动妇联改革和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王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秀岩指出,全国妇联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尊崇党章上下功夫,在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上下功夫,在严格管理监督上下功夫,在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和韧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下大力气克服“四化”问题。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好“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各种违纪行为和腐败现象零容忍,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自觉主动地接受巡视监督,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宋秀岩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国妇联党组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中,体现在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上。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牢记自己的党内职务,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党建工作上。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使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

王瑞生指出,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在全国妇联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努力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持续提高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纪意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向前推进。他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国妇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自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扎实推进全国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作出贡献。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中直纪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正处级党员干部,机关党委直属党委、总支、支部委员近300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妇女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