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张信哲长沙启动公益计划 将捐建百间音乐教室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17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拒绝三季邀约后却以补位身份亮相“我是歌手4”(以下简称“歌手4”),张信哲透露参赛是因为与节目总监制洪涛达成了“秘密交易”——将酬劳捐助公益用以建设学校音乐教室。3月16日,他与芒果V基金共同发起的大型综合性音乐公益项目“甘蔗音乐计划”在长沙启动。

  来自长沙特殊教育学校的“翼之梦”儿童合唱团成为此次公益计划的首位受捐者,获得路费支持赴俄罗斯索契参与国际合唱节。作为此次计划的发起人,张信哲与芒果V基金启动的“甘蔗音乐计划”还将目标在两岸中小学内建成百间音乐教室。

  湖南残障儿童获首笔捐助 目标建成百间音乐教室

  曾表示将把“歌手4”的全部劳务用以捐助音乐教室的建设,张信哲此次携手芒果V基金启动的“甘蔗音乐计划”以捐建“甘蔗音乐教室”为主要内容,以组织音乐教育活动、资助有音乐梦想的弱势青少年等作为辅助手段,针对青少年音乐教育,系统化提供公益产品和服务。张信哲携赞助公司捐赠200万元作为项目启动资金,成为“甘蔗音乐计划”的首位捐赠者。

  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基础教育投入,老少边穷地区学校主体设施得到很大改善,但音乐教室等素质教育相关的设施设备仍相对匮乏。“甘蔗音乐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在中国老少边穷地区,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捐赠“甘蔗音乐教室”。每间音乐教室都含有乐器、音乐欣赏设备、桌椅等全套配置。此次公益计划将在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中国多地目标建成100间“甘蔗音乐教室”。同时,项目还将围绕捐建音乐教室组织各种公益活动、服务乡村音乐教师,并资助有音乐梦想的弱势青少年。

  长沙特殊教育学校的“翼之梦”儿童合唱团成为“甘蔗音乐计划”的首位捐赠对象。由一群听觉、视觉等方面有所障碍的孩子组成,“翼之梦”儿童合唱团在全国各类比赛都得到过不少奖项,早前收到赴俄罗斯索契参加国际合唱节的邀请,可路费问题让学校犯难。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与国际合唱团交流学习,张信哲和芒果V基金此次将首笔10万元款项捐给这群为了路费而困扰的湖南孩子。

  张信哲:募集善款外还会查验教室建设和专业支持

  当下艺人纷纷投身慈善事业。张信哲早前在“歌手4”后台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与节目总监制洪涛达成“秘密交易”,将所有酬劳捐赠慈善用以建设两岸中小学的音乐教室建设。如今梦想得到实现并得到专门慈善平台支持,曾经打算将这项公益计划私下操作的张信哲表示:“当时我和洪老师说了这个想法,他希望通过节目和芒果台的力量帮忙促成这件事,所以能有了这个计划。现在有合法的公益平台参与之中,大家捐赠的善款可以透明的监督,办成的事情可以看到结果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最开始我想劳务捐赠,其实这只是个人的事情,我不希望善款到我个人这里来,我没有大能力处理好这个计划里的这么多事情,这个计划(启动)是协商后最成功也最有诚意的一件事。”

  拒绝“歌手”三季邀约却在第四季度中途补位出赛,张信哲表示主要因为捐助音乐教室的念头后然后与洪涛以及音乐人张漫一起商量如何完成这个慈善计划:“今年整个比赛首发的时候,我们都还没有确认(这个计划),没有想到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么完整的计划可以得到实施,而且可以长期做下去,真的很不容易。”

  在中小学校捐助音乐教室,张信哲表示此次“甘蔗音乐教室”将在两岸同步进行,而他将身体力行的参与到整个计划之后的工作当中:“先把大家召集起来,募集善款这个部分我会持续去做。对于资助的学校,我计划固定安排时间去了解或者验收,看看是不是做到了这些事情。专业上的部分,我希望自己能多帮上忙。”

  老少边穷地区学校可向芒果V基金申请建设“甘蔗音乐教室”:电话:0731-84802229,邮箱:V@vfund.org,微信公众号:“芒果微基金”。

    来源:红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