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萨尔组合:走在公益之路上的裕固族歌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1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图为萨尔组合。

    萨尔组合:是中国甘肃独有的三个少数民族之一裕固族的第一支兄妹演唱组合,他们分别是哥哥萨尔和四个妹妹阿尔、玛尔、雅尔、娜尔,五兄妹自2005年组建至今,每年都会主动参与慈善公益献爱心活动,用歌声传递爱心。他们将人口只有一万多且只有语言没有文字的裕固族歌舞带到了全国舞台,乃至世界舞台,他们是甘肃裕固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手。

    在公益之路上 萨尔组合将永不止步

    新华公益:萨尔组合在去年爱心衣橱的拍卖会上做了义演,那能分享一下你们是怎样跟爱心衣橱公益项目或者说是跟慈善结缘的吗?

    萨尔组合:从小我们的父母就教育我们要多做好人好事。比如,小时候,邻居家的老奶奶腿脚不方便,我们就会去帮他们放羊;现在,邻居家的小孩上不起学了,我们就会拿出我们的零花钱给他们。其实,做慈善主要是从小受到长辈们的熏陶,受到整个民族文化的熏陶,长在了心里,现在有能力了就去回报社会,默默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作为民族歌手,首先是要有善心,有爱心,才能将这个民族的文化发扬光大。

    新华公益:除了爱心衣橱之外,你们能够再介绍几个你们参与当中的慈善活动吗?

    萨尔组合: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帮助孤儿院及病残儿童,也多次参加赈灾义演活动,想用自己的力量发动社会各界人士献爱心、捐款、捐物,并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让地球少一些灾害,多一份祥和。在2008年5月,我们参加了汶川大型赈灾义演晚会;在2010年9月,我们参加了甘肃舟曲大型赈灾义演晚会;2011年10月,我们在兰肃南籍艺术工作者走进童鹤养老院献爱心以及2015年9月参加云丹九美“爱心100”慈善公益活动,走进甘肃孤残儿童福利院等等。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去奉献爱心,给弱势群体一个微笑,并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别人。我们没有做多么伟大的事情,但我们一直在默默地坚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也希望能够得到更多朋友的支持与帮助,让我们身边需要爱的病残儿童、受难同胞得到更多的温暖与关爱。

    新华公益:你们选择的是默默的去做慈善、做公益。那你们是怎样看待明星做慈善公益的呢?

    萨尔组合:在慈善公益方面,我们更多的是将慈善这种东西放到了心底。有时候会去组织一些兰州的裕固族歌手进行一些义演活动,在活动中我们自身也会受到一些触动与启发,后继继续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公益慈善,我们一直都在做。生活中,有的明星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做一些事情,去做一些实际的事情出来,用行动去影响更多的人,从而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慈善中,这是值得我们继续学习的。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