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陈一丹在斯坦福大学设奖学金 资助优秀的中国学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1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3月12日,腾讯主要创办人之一、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宣布出资100万美元,在美国斯坦福法学院设立“陈一丹奖学金”,公开向社会开放申请,用于资助符合条件的中国学生赴美学习。

  据悉,陈一丹奖学金设立后,将为中美两国进行人才交流、鼓励和支持优秀的中国学生赴斯坦福法学院深造搭建平台。合格的奖学金申请者将有机会赴美学习法律,在斯坦福大学校园里开展一流的跨学科项目合作,并感受硅谷最前沿的互联网产业脉动。同时,上述学子将获得腾讯公司的实习机会。

  斯坦福大学及其法学院领导表示,很荣幸能与陈一丹先生就这一项目开展合作。

  斯坦福法学院是美国顶级法学院之一,学术成果和科研实力享誉世界。此外,斯坦福大学作为硅谷的创新支柱,亦注重互联网思维与技能的培养。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罗技、特斯拉汽车、火狐、艺电、太阳微系统、NVIDIA、思科、美国硅图及eBay等全球知名IT公司的创办人,均毕业于斯坦福大学。

  “我们感谢陈先生慷慨承诺设立奖学金以支持来自中国的法学博士(JD)学生,”斯坦福法学院院长M. Elizabeth Magill女士表示,“这份礼物将支持法学院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影响力,并在招收和培训来自中国的未来领袖人才方面进行更多努力。”

  自2013年卸任腾讯公司首席行政官(CAO)后,陈一丹积极投身公益、教育与文化行业,取得诸多积极反响,包括推动国内首个“公立非公办”学校—深圳明德实验学校的诞生,并投资创办武汉学院,开启国内非营利性民办公益大学的先河。同时,陈一丹亦引领腾讯公益进行了多元化的公益探索,运用移动互联网深刻改变了中国传统的公益版图。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网络化的趋势加快,中美之间的经济贸易、产业合作与学术交流日趋频繁,也对人才的国际化、专业化实力有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是陈一丹奖学金设立的初衷与背景。” 陈一丹表示,希望更多的优秀学子能从中受益,通过学习与实践,将美国顶尖的法律专业知识、互联网思维与中国的互联网产业发展进行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

    来源:腾讯公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