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反腐倡廉>
民和县安排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15  责任编辑:李艳娜

    3月14日,中共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会议、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海东市一届纪委四次全会和民和县委第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总结2015年民和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委积极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领导坚强有力;各级党组织和民和县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抓好任务落实;广大干部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民和县各级纪检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问责,民和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在2015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县委被评为优秀领导班子。

  会议强调,今年民和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谱写青海东部门户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确保重大决策贯彻落实。二是全面压实两个责任,确保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是全面推进作风建设,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四是全面改进纪律审查,确保四种形态充分运用。五是全面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确保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巩固。六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确保纪检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民和县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瞄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二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将作风建设一抓到底。三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凝聚党心民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气,形成“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强大正能量。要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的要求体现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的全过程,贯穿到党员干部党性锤炼、作风养成、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同向发力,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纪律底线,对党忠诚,对组织坦诚,自觉维护党的形象。要严格要求管理干部,突出抓好干部管理全覆盖、重日常、抓关键,切实增强干部在严格监督约束机制下认真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本领。要标本兼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以政德、政绩论英雄,真正把对党忠诚、务实进取、群众信任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以每个人的努力促进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要积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理顺监督体制机制,加强党内监督,构建惩防体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形成监督合力,真正把党内监督威力充分发挥出来,以坚定的信心、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推动民和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