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辽宁:彰武县"一对一"到户扶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14  责任编辑:李艳娜

  今年,辽宁省彰武县在县级领导干部包乡、部门包村的基础上,采取85个县、市直部门和299个事业单位与24个乡镇、77个贫困村捆绑帮扶,党员干部帮扶贫困户实现“一对一”到户,精准扶贫开启“私人定制”模式。

  去年彰武精准扶贫成效明显,储备到户扶贫项目76个,重点扶持农业产业项目15项,扶持贫困农户6440人,培训贫困劳动力1750人。全县社会扶贫不断增强,19家省定点帮扶单位去年开展帮扶项目98项,帮扶企业5户,资助贫困学生255人。省市县派驻驻村工作队91支,在建档立卡贫困村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实现了全覆盖。

  彰武县将2016年实现1.2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作为政府为民办理的9件实事之首,进一步加快推进脱贫进程。县委、县政府成立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每个乡镇至少要抽调专职扶贫干事1人、配备兼职人员1人。为了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役,彰武县还实行捆绑帮扶制度,每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至少有1名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人要对贫困家庭实行“私人定制”制度,要逐户逐人制定精准脱贫方案和措施,建立精准脱贫台账,绘好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扶贫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来源:辽宁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