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反腐倡廉>
江苏淮阴财政五项举措抓党风廉政建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11  责任编辑:李艳娜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 区财政局在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中,与广大财政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家庭账,自觉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同时认真落实五项举措,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加强教育,让干部牢记“两条线”。认真抓好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的学习,把要追求的高标准和要守住的底线牢记在心。在坚持“上线”上毫不动摇,在守住“底线”上一寸不让,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自觉将“三严三实”作为每位财政干部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在行动上时刻牢记:违反党纪国法的事坚决不做。

二是完善制度,全方位织密“一个笼子”。把干部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管权、管钱。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制度建设,梳理完善各项制度,切实提高制度的系统性和严密性。同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领导班子从严要求,带好头、做好表率。落实民主集中制,落实 “五项权力”的相关规定,推进法治财政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切实做到按程序办事,靠制度管人、管钱,努力将各个工作环节的廉政风险降到最低。

三是明确责任,多形式确保 “双安全”。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上的责任和要求,通过责任清单、交责、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将责任链条延伸至、落实到全区每位财政干部身上。开展督查和巡查,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及时提醒告诫,让同志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确保财政干部和财政资金“双安全”。

四是开拓创新,努力实现“两不误”。落实好“一岗双责”,一手抓廉政建设,一手抓业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结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难点,开拓进取,积极推进部门预算公开,健全资金拨付的控制制度,强化专项资金和国有资产监管,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体现在各项工作举措之中,强化对财政资金运行重点环节、关键节点的监督,推动财政资金运行公开透明,确保财政资金在分配和使用过程中公开、公平、公正,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益不断提高。

五是转变作风,切实增强“三种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工作上来,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增强大局意识,做事从大处着眼,细微处入手。把自己工作中的任何一件小事,放到全局的面上来考虑,既要预测会取得的良好效果,也要想到对面上带来的负面影响和连锁反应,切实把每件事情做实做好。增强服务意识,换位思考,多从服务对象的角度去看问题、想办法,理解对方的难处,有针对性地处理好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