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安徽:今年将启动脱贫攻坚十大工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0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据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了《2016年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了11个方面39项重点工作,明确安徽省今年将启动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减少贫困人口80万以上,并全部免除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学生学杂费。

  《通知》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启动实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减少贫困人口80万以上。实行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继续在3000个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工程,完成5万个贫困户、862个贫困村光伏扶贫任务。推进国家电商扶贫试点,优先在贫困县实施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工程创建活动,推进贫困地区农产品网上销售。实行就业扶贫,促进10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实施8.3万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加大兜底脱贫力度。

  在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方面,《通知》指出要大力培育特色支柱产业,因地制宜解决好通路、通水、通电、通网络等问题。加大贫困地区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力度。全部免除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学生学杂费。加大因病致贫群众医疗救助力度。

  同时,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完成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中期目标任务。发展社会和公益慈善事业,加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和权益保障。此外,以皖北地区、大别山区和贫困地区为重点,建设239个中心村农民文化乐园,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来源:中华慈善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