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比尔盖茨为何不想当总统:我更喜欢慈善事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0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微软联合创始人兼全球首富比尔·盖茨(Bill Gates)今天在Reddit网站上进行了一次问答式交流。其中的一个问题是“比尔,你为何不竞选美国总统?”

  对此问题,盖茨回答称,他更加喜欢通过其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来从事慈善事业,而不是更喜欢政治。

  盖茨表示,“我喜欢我目前在基金会的工作,胜过了当总统。另外,我也不擅长于从事那些为了竞选总统而要做的事情。我认为,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已经全面考虑过,对他而言,尽管他是一位优秀的行政官,但是,尝试竞选或当选总统都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

  盖茨通过Reddit网站上的“向我提出任何问题(AMA)”直播渠道分享了他的想法。通过这一渠道,用户可以向盖茨提出任何问题,这也是盖茨第四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从盖茨的回答中似乎能够看出,硅谷诸多人士对纽约市前市长布隆伯格非常赞赏。就在一天之前,布隆伯格刚刚宣布他将放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与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计划。

  盖茨声称,他自己的好友及长期以来的人生导师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太忙了,以致于也无法角逐美国总统大选。盖茨表示,“沃伦也非常喜欢他自己当前的工作,因而不愿意放弃当前的工作。”

  在谈及自己的慈善工作时,盖茨也谈及了自己尽管非常富有但却仍会从地上捡起4万美元的一个重要原因。盖茨表示,只要他走在路上,看到地上有4万美元,他就会捡起来。

  今天的提问者引用了2011年著名的天体物理学家奈尔·德葛拉司·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演讲中的一段话。在当时的演讲中,泰森声称,盖茨当时净身家达到500亿美元,因此,相对于绝大多数美国人而言,盖茨的4.5万美元就相当于是25美分——因而盖茨永远不会非常麻烦地捡起这“25美分”。

  盖茨在今天的回答中表示,“由于我们的基金会每花费的1000美元都有可能拯救一条生命,因此我会从地上捡起4万美元,毕竟这可以拯救40条生命,这是一个大交易。”

    来源:腾讯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