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甘肃:宁县2.3万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08  责任编辑: 李艳娜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宁县先后制定了“十个三”驻村帮扶工作方法和综合考评追责问效机制,通过产业扶持、转移就业、易地搬迁、教育支持、医疗救助等多项措施,帮助贫困群众脱贫,2015年,全县5600户23030人按期实现脱贫。

  南义乡焦台村位于川塬交汇地带,自然条件差,交通落后。贫困户赵双平以前仅靠几亩薄地过日子,2015年春季,驻村干部多次来到他家,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帮他建起了蔬菜大棚,到了秋季,又为他家落实了危房改造项目。南义乡乡长李蔚然告诉记者,2015年以来,全乡集中抽调65名干部,同市县驻村工作队一道,深入1121户贫困户家中,集中开展了“百名干部进千户”活动。

  2015年以来,宁县对60个重点贫困村进行倒排序,靠实64个帮联单位,按照找准一条发展路子、建强一套村级班子、扶持一项主导特色产业、落实一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破解一个发展难题的扶贫思路,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脱贫计划。对全县8.97万名扶贫对象明确了2264名帮联干部,根据每户的不同情况,分别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措施,就具体怎么帮、靠什么来脱贫、何时能脱贫,列出了进度表。驻村干部和群众打成一片,根据群众需求,制定发展措施,把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变为服务群众的“零距离”。赋闲在家的马泉村青年左宏伟,以前在南方打工,有经营电子商务的经验。驻村干部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帮他开了一家淘宝店,短短几个月,他的小店已经做得风生水起。

    来源:甘肃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