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传递大爱的公益书法家——缪美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08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这是一个商品时代,任何一种事物,但凡赋予它一个概念或变换一种形式都有可能成为商品。农村已经弃用的碌碡、农具、灯具等等,放进会馆或书房成了文化人的一种嗜好,成为社会风尚,并爱之甚深,价值接连攀升;靠着一首歌曲或者炒作上位的明星,所到之处,前呼后拥,所用之物都成了藏品,签过名的T恤或者穿过的裤衩,几经抢购,几易其主,价格令人咂舌,我不禁要问:“此等物件,价值几斤?”

    近年来,文化大兴,明星紧跟时尚之风,出书,创作书画,虽不专业,然,另专业者望尘莫及,自叹弗如!他们的大作,价高,畅销,稳赚大赚。有人说,如今很多事情都是本末倒置,错加错为。我不反对这个观点,我也不反对这样的人和事,但我更推崇一个人,诸如此类的人-------缪美峰,她的名字和她的精神世界是一样的独立,强大。她不是明星大腕,也不是美艳芳华,却很开朗,很洒脱,将生活过得异常的精彩,看到她的人很难想象她已经66岁。初见时,我就感觉很亲切,很和善,看到她的作品时,我更是吃惊,像她这样干练的人怎会耐下性子学习书法。仔细看,线条流畅,柔中带刚,粗细变换,法度之间,虽有瑕疵,可瑕不掩瑜。缪美峰退休后,每天早晚锻炼,中午研习书法,过着笔墨书香的日子,艺术充满了她的生活。她私下说,很多老朋友都羡慕她,说她的生活没有辜负她的名字。

    了解她之后,我被深深的感动着。我在想,年近古稀的人更应该珍爱自己,为自己而活,可她却为着很多人,想着很多人,这种大爱实在难得。2012年9月底,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消防中队的官兵为辖区帮扶对象“玻璃女孩”崔莹圆了书法梦。圆梦人便是缪美峰。24岁的崔莹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俗称脆骨病,不能行走、不能站立。她酷爱书法,一直希望能写出一手漂亮的毛笔字。建国门中队邀请公益书法家缪美峰女士到中队,手把手地为崔莹上了一堂书法课。有了这次经历之后,缪美峰越发不可收拾。她似乎悟道了什么,似乎找到了她的人生价值一样,变得很励志,很勤奋,像学生一样勤学苦练。艺术重新点燃了她的活力,她找到了人生乐趣。

    缪美峰说,书法是她未来的方向,她要拿出像样的作品,作为慈善捐赠,她要书写励志格言,送给迷茫困顿的人,激励他们勇敢的生活;她要书写大“爱”,送给需要温暖的人,让他们的生活不再寒冷。听着她朴实的言语,我的心紧紧的揪在了一起,甚是感叹。普通的人因为有了不普通的追求,让自己变得无坚不摧,不普通的人因为有了普通的志趣,而变得止步不前。生命的本质是一样的,只是形式的不同才千差万别,多少高尚之人懂而不为,而多少人不懂而为之。人说“高手在民间”,我想大爱恐怕也在民间。

    时间是无情的,而缪美峰却真情处处。2013年3月22日下午,缪美峰女士来到清华西门外的北京龙在天皮影剧团,现场教授50位袖珍人皮影戏演员挥毫,练习传统书法。她希望书法艺术能给这些特殊的外来务工人员带来新的乐趣。他们身残志坚,为了各自的梦想,远离亲人和家乡,这一切都牵动缪女士的心弦。缪美峰教这群可爱的人写下了“善”字,就是要与大家共勉,善行天下。最后,缪美峰将自己精心准备的作品“中国梦”送给他们,鼓励他们要有梦,敢追梦。啥时,现场想起了热烈的掌声。说到这里,缪美峰有点激动,她也是外来人员,她正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习书法,虽然性质不同,可感同身受。“中国梦”,其实也是她自己的梦,每个人都有梦,因为梦,大家紧紧的连接在一起,奔跑在中国梦的道路上,引领着时代的风采。

    短短几年,缪美峰女士先后向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会等等各类慈善机构捐赠作品达500余幅,参加各类爱心慈善活动几十场,她的事迹被多家媒体广泛报道,一时成为平民慈善家。每每有公益活动,她总是积极踊跃,尽心尽力。缪美峰常说“付出了,才觉着活的有劲”。如今,书画文化异常活跃,书画家名利双收,到处扬名显威,可爱心之事切不可废,切不可薄,切不可让缪美峰此等平民女性抢去了文化大爱的风头,我不禁高唱:“此等大爱,又价值几两?”

    书写大爱吧,社会真需要!学习缪美峰吧,她懂得大爱!

    来源:公益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