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民生
陕西:今年新增养老床位2万张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03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记者近日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年省民政厅将与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开发适合老年人的理财、信贷、保险等产品;引导民间资本拓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教育、健身、休闲、精神慰藉等服务;全面引进“互联网+”进入养老服务业,并依靠建立示范点,初步构建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我省养老服务业多元化发展。

  据悉,省民政厅将与中汇国际保险经纪公司等有关机构合作,开展调研,建立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险、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等制度,改善养老机构运营环境。引导民间资本50亿元进入养老服务业和养老产业,培育扶持10-15个为老年人提供教育、休闲、娱乐、家政、心理咨询等服务的民间社团和专业团体,新增5万人从事养老服务业。

  我省还将扶持培养30个养老社会组织建设,列支福彩公益金4000万元,对在全省遴选出的20家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开展医养结合试点给予资助,带动全省医养融合发展。在全省遴选基础设施健全、开展居家养老服务较好的50个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和50个农村互助幸福院,每个奖励5万-10万元;全年资助2个市级老年公寓、20个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每个10万-50万元;资助新建100个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养老服务站,每个8万元;资助2000个“农村互助幸福院”项目建设,便于居民享受就近的居家养老服务,确保我省今年新增养老床位2万张,使老年人养老床位拥有率达到34‰。

    来源:西安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