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万福生热心公益25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2-2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今年春节,万福生又给村民送慰问品和慰问金了。”“这样的好事他一做就是25年,从未间断,不容易啊!”2月27日,在林州市采桑镇秦家坡村,谈起企业家万福生,不少村民和干部都十分感慨。

  1991年,万福生子承父业,接管了效益并不算好的建筑工程队。工程队里不少人都是同村的,万福生把企业兴旺的希望寄托在乡邻们的齐心帮扶上。到了年底,乡邻们果然没让他失望,企业效益大幅上升。万福生很是感动,1992年春节,他拿出大笔资金给工程队里的乡邻们发“红包”,并给同村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也就在那一年,他给自己立下一条规矩:只要企业不垮,不管效益好坏,每年春节都要对村里的贫困户、老党员、老干部和学校教师给予慰问,或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或直接发放慰问金。这样一条规矩,万福生一坚持就是25年,他也被村民称为村里的“好人”“善人”。

  25年来,万福生的企业规模不断扩大,跟他打拼的乡亲也越来越多,人数达260多人。今年春节期间,万福生拿出100万元用于奖励跟他一起打拼的父老兄弟,不少人领到了电冰箱、微波炉等奖品。另外,他又拿出9万元,购买300份慰问品,送到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贫困户和学校教师家里。

    来源:中国日报中文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