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宁波:127万公益金助力72项社区微民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2-29  责任编辑:李艳娜

  卫生间里安装防滑扶手,降低老人如厕跌倒风险;“红线工坊”教授居民手工编织,传承女红文化;“夜鹰护楼队”业主自发组队夜巡,保护小区安全……近日,经过考核、评比,镇海城东社区“家庭绿色门诊”、俞范社区“阳光综合服务”等72个城乡社区“微民生大服务”项目得到区政府127万元福彩公益金的资助。其中招宝山街道“爱心扶手”项目、庄市街道兴庄路社区“巧手灵动织美丽人生”项目和澥浦镇庙戴村“快乐假期少儿课堂”项目在公开评审中获评优秀项目,各获1万元奖励资金。

  “微民生大服务”是镇海服务民生的一项创新探索,瞄准公共服务未覆盖的服务项目和居民个性化需求,以城乡社区为单位开展运作,实现个体微心愿,办好百姓微事务、实事微项目。据悉,7年来,镇海区累计下拨512.25万元福彩公益金,资助342项城乡社区服务项目,内容涵盖为老、助残、扶幼、文体、环保等各个方面,受益群众逾5万人次。

  一方面不断加大资助力度,同时通过推行《服务项目总目录》等措施,镇海区目前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微民生大服务”工作体系,规范服务流程,奖励创新做法。在日前的年度优秀项目公开评审会上,重点关注以“微”见大的民生服务,并首次引入群众代表投票,得票数按30%比例计入项目得分。骆驼街道中街社区负责人吴敏说,这给社区下步开展“微民生”指明了方向,要多发掘“小而精”项目,更好地满足居民的个性化需求。

    来源:宁波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