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最高检开展反腐倡廉集中教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2-17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三天即开展反腐倡廉集中教育。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少峰对集中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最高检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抓好检察机关自身反腐倡廉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防腐之弦,严防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着力营造最高检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少峰指出,要毫不放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树立看齐意识,更好地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守为检之本,以过硬的党性修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抵御各种腐蚀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王少峰强调,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鲜明立场,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高悬纪律戒尺、守住规矩底线。要驰而不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聚焦“四风”和司法突出问题,抓住要害、集中发力、持续用劲,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要坚持把自身反腐败始终抓在手上,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挖烂树”“治病树”“护森林”。要紧紧抓住办案一线、领导干部、关键岗位等重点,严肃查处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和以权谋私、徇私滥权等问题。要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日常谈话提醒等制度机制,推动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王少峰要求,要从严从实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经常、抓长期,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握在手中。

    来源:最高检网站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