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湘潭2016年反腐:严查“三类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2-15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过去一年,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732件,同比增长70%;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20人(其中县处级22人),增长53.8%……以上数据彰显了严惩腐败的决心和“零容忍”态度。那么,2016年我市正风反腐又有哪些动向和举措呢?

    继续治“四风”

    据介绍,2016年将继续集中开展“纠‘四风’、‘治陋习’”整治,重点整治查处铺张浪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等顶风违纪行为。

    此外,还将持续深入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收送礼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涉赌涉毒以及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以及“为官不为”等问题的专项整治。

    “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通过媒体、网络、政务微博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定期公布举报电话,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一竿子插到底。”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严查“三类人”

    2016年,有3类情况是执纪审查的重点: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干部。3类情况同时具备的,作为重中之重。

    与此同时,严查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和矿产资源出让,侵吞国有资产、扶贫资金,买官卖官、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问题。同时,加大对干预司法和纪律审查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惩治力度等。

    严查侵害群众利益者

    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盘剥克扣……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尤为反感。对此,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强问题线索梳理,确定一批重点问题线索,由领导包案、挂牌督办、限期整改,使群众切实享受到反腐倡廉的红利。

    其中,重点查处和纠正脱贫攻坚资金、项目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盘剥克扣、贪污侵占以及暗箱操作、受贿索贿等违纪违法行为;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的突出问题;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惠农资金申报分配使用等领域虚报冒领、强占掠夺、贪污挪用等严重问题。

    来源:湘潭在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